2006-07-30 01:49:33-light

那一年我們約定- 24

二十四


「我要上去了。」上台中前,我打電話給雅云。

「你現在才要上去啊!有點晚了呢,路上要小心。」

「…」我聽不到任何的不捨。

「你愛我嗎?」握著話筒,沉默許久後我問。

「愛。」她和我一樣沉默了許久後回答。

這是我們最後的對話,在彼此各奔前程前。暑假發生了許多事,放榜後,雅云如願考上了一所師院,雖然不是她最想去的那所,總是沒讓父母失望;我則考上東大,其實對任何大學,我並沒有過多的感覺,我只期望學校不要離雅云太遠,結果往往事與願違。當雅云到學校報到,並開始練習鋼琴和英文時,我因為外婆病了住院,必須替媽到醫院看顧(媽很忙),兩人各忙各的,似乎沒有了彼此。我的思念,她有嗎?

上大學後的第一個星期和第二個星期,我並沒有機會回家,當然也無法見到雅云。我寫信給她,她的回信告訴我,她有直屬學長,這個學長似乎喜歡她。第三個星期假日是個連假,系上辦了「迎新大露營」,但我不想去。我寫信告訴雅云,我會回南部並且會去找她。星期六的下午,我到了她的宿舍,她的室友在,所以她帶我到校園走走。這麼久沒見,看到她,我真的很開心,但雅云一直沒多說什麼,兩人在操場上漫步,卻是一前一後,我知道她有話要說,我可以預測她要說的。好不容易她停下了腳步,望著走在她後頭的我,兩人停在靠近操場的一棟大樓階梯旁。空氣非常沉默,卻傳來陣陣鋼琴的旋律,手指的力道和琴鍵的碰觸好像在預告著即將發生的大事。她遲遲不說話,我只能凝望著她,我的眼裡有著她的雙眸。

「不要這樣看我!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雅云終於說話了。

「…」我。

「這段感情,讓我難以啟齒。…我不想要生命中,有這麼一段讓我難以啟齒的過去。」

「你想分手?」有個微小的聲音出現,我不相信這是出自我的喉嚨。

「…」雅云沒有回答,只是離去。

血液好像凝住了,抽了一口冷冷的空氣直上腦門,臉色泛白,脊椎僵直,世界似乎要崩落,看不清離去的身影,我甚至沒有開口說出一個字的挽留。只是呆在那裡,我癡傻的呆在那裡,直到日落。


好不容易我可以沒有你,我可以在生活上沒有你。(信)


一星期後,我收到雅云的來信,和她給我的包裹---- 所有我寫的信。我知道她下了決心,但我的心呢?她把我的信都還給了我,但付出的愛是這麼容易就可以通通退回來麼?她的信我收了,卻固執的把包裹退回去。


我不收回。你可以把它丟掉,或怎麼的,那些信是你的,不要還我,我不收。(信)


我的信和她一樣簡短,雖然有千千萬萬的話要說,終究,我只能如此。

就這麼分手嗎?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因為不相信,不敢置信,所以像駝鳥一樣,不收她退回的信件。我躲在大度山上,任憑風吹拭過我的臉,帶走我的淚,我的心碎了一地如被風吹散的木棉花,掉散的相思豆是我撿不回也數不清的思念。


-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睡著的大提琴,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我懂我也知道,你沒有捨不得 。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牽著你陪著我,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