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19:30:48Sophie Marceau

冷風吹

2011.12.17

以前,大學課程可能有幾堂蹺課,

但是,研究所的課程,卻因為這次突如其來的「感冒」因為嘔吐、拉肚子,

讓我「破功」,雖然是選習的「藥理學」課程,我卻非常喜歡這門課程!

前幾天,夢見一個調皮的嬰兒,死賴在抽屜不出來讓別人抱,

一直哭、一直大叫、一直扭動,別人都沒有辦法,我只好走過去看看他,

他的眼睛突然靈活一動,望著我說話「妳現在才來…我哭哭妳都不理我」

我楞了一下,對著他說「太久沒有抱小小孩,會怕捏碎啊ⓒⓒ,而且,我不太會照顧小朋友」

他鬼靈精地說「妳照顧的很好!至少,姊姊都很聽妳的話,我也會聽妳的話…」

我搖搖頭說「我只生一個,姊姊也很辛苦,因為我要一邊工作、一邊賺錢、分隔兩地,懂嗎?」

他又眼睛瞪地大大地說「可是,我喜歡妳當我的媽咪…為什麼,我不可以選擇?」

之後,大概是爸媽要領回去照顧,他一直對著我說「為什麼妳不是我的媽咪?我喜歡妳當我的媽咪…」

我稍微看一下來接他的爸比與媽咪,都不是我認識地,不過看起來算是和善誠實,

我很嚴肅地對著他說「要聽這個爸比與媽咪的話,不然,我不會理你哦!」

其實,在聽到他說「為什麼妳不是我的媽咪?我喜歡妳當我的媽咪…」時,

內心突然有股「很無奈、很難過…」的一些想法與衝擊,

年紀大了,生個可愛的小朋友,還是需要個「安全與幸福」的環境成長,對否?!


隔沒幾天,又有一位可愛的女嬰兒,乖乖地讓我們家寶妹哄著,

她笑地甜甜地說

「我可以選妳當我媽咪嗎? 因為姊姊妳照顧地很好!我希望自己能夠跟妳生活在一起」

「我會乖乖地、不吵不鬧,妳不用煩惱我,我長大會好好照顧妳和姊姊,好不好?」

我又被嚇楞了很久,對著她說

「可是,我現在要念書、工作,沒有人可以一起跟我分擔著…」

「我想…妳可以找到更幸福的家庭出生著,跟著我很辛苦,而且,我也會很嚴厲對待著妳們」

「妳放心~我跟姊姊會相處地很好,不會讓妳操心…妳當我的媽咪,我會更幸福」

突然在夢中驚醒許久…


如果,有需要生龍子、生龍女的諸位大德,可以稍微報告一下空缺,

我想這兩位「優秀」的天使們,也會希望降臨在你們身邊,讓你們細心呵護著,

最近,身邊沒有男人的熟天使,也沒有被異性呵護的熟天使,夢見這個夢境,會讓我很「驚」地!

(悄悄話) 2011-12-20 20: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