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09:11:43Sophie Marceau

清晰版夢境.關於房子

2011.06.28 清晰版夢境.關於房子

對於自己那三分之一產權的房子,去年租出去之後,煩惱不斷,
基本上,當時我都已經考慮過一些模擬情境,只是沒想到會再上演第二次,
對於類似像「夜市人生」或「真情滿天下」…類似的生活情節,也讓我傻眼不久,
當時,小姑還曾經因為自己在他人面前「放話」「亂說話」…
結果,她還裝無辜地說「我都沒說,搞不好是大嫂說的」,
大肚熊不分清皂白地說「誰叫妳亂說話」
其實,我一句話也沒說,那不是我的「個性」或「做人」風格。
伯母,在東海大肚山曾經告訴我「妳回去跟大肚熊說,他妹太過份了,目無尊長,自以為是…」
我只微笑地說
「伯母,很多事都會從我的耳朵進去之後,就再也斷訊,而且我誰也不會說,因為從頭到尾,
   我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我會參加阿嬤的告別式,是因為她很疼惜我和妹妹…」
伯母點點頭說「我知道了! 妳的個性在他們家,會吃虧…妳非常的理性,也很好相處,我自己告訴他!」

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當下被誤會的時候,的確是「生氣、三字經」問候大肚熊,
畢竟,我很生氣「這個人,外遇就算了,竟然連禮義廉恥都不懂,還可污辱我的人格…」
事過境遷,最近發生的事情,也讓我很不爽地對他說
「你以為自己是誰?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公平正義,那更清楚誰是無助的一方,如果只是想迎合你妹,
   那可以不需要出現或撥電話,因為有你沒你都沒差,因為你根本搞不清楚現況!」

從小到大,很少會直接「回話」給其他長輩,那天端牛節時候,我還是直接告訴往生的公公與婆婆,
畢竟,我實在沒有辦法忍受「裝無辜」、「腦袋瓜算計他人」、「不要臉伸手要錢」…
講完之後,其實心底頭就好受些,只想告訴他們「現實發生什麼事情,他女兒做了什麼事情」
之後,更肯定自己要怎麼做,「佈施結緣」,我想只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他們一直都是「一毛不拔」。
也沒有特別再想些什麼了,每天疲憊的工作、無力的上著班,回到宿舍就倒頭大睡,周而復始著!

昨晚,看著電視討論著地中海附近的幽靈海、幽靈船事件,以及異種生物侵襲澳洲…
看著這些消息,還是覺得自己生活在台灣算是一種「幸福」,因為處處還可以看到稻田或烏嗚原始物種,
也很感謝那些一直為「生態環境」付出的人們,之後就抱著「拉拉」&「寶妹」睡著了。
約莫是凌晨4、5時有起床小解一次,之後又躲在被窩裡頭呼呼大睡,

夢見自己在家裡頭的廚房,草屯的阿伯及哥哥到家裡說「又要聚餐了,妳怎麼還不快一點」
我點點頭,準備到大廳時,慈濟阿伯對我說「外面有人找妳,妳出去一下」
突然我看到門外,一陣迷煙,應該是「突然」來一陣迷煙,像是電視情節一般,
我看著外頭有一台卡車,上面裝了一大堆的家俱,正在好奇是誰要找我時,
突然看見公公&婆婆站在我們家門口,我連忙請他們進來入坐,(雖然我清楚知道他們往生)
公公笑著說「我們是來告訴妳-新家的房子可以賣,妳別想太多,就賣掉它好了」
我搖頭說「賣掉? 那不是我可以自己決定地! 那是你們倆的房子,不是我個人地!」
公公:「我們決定讓妳賣掉,妳就放手去做,別想那麼多了!」
我「可是,那兒的地段的確是不好賣,而且賣掉之後,門外的家俱你們要放哪兒?住哪兒?」
公公:「別擔心! 這房子讓妳賣,我們會幫妳賣,賣出去之後,舊家那棟還是妳的」
(OS:天啊~你們倆個老的,怎麼會叫我賣房子?)
公公:「我們先走了! 這是我們的決定…」

之後,聽到寶妹的手機鬧鈴,因為夢境太清晰,我的確是嚇到許久,之後便轉述給自己的母親,
但是,我只告訴母親大人「隨緣~如果真地有人要來買房子或緣份到了,就會順利賣房子吧!」
母親點點頭「可能他們也知道,大概只要妳會幫他們佈施、參加法會、帶寶妹去祭拜他們…
                 其他人,大概錢拿光光之後,就很少會主動看他們了吧?!… 我想咱們就隨緣而已」


上一篇:夢見銀色的螞蟻

下一篇:冷風吹

witty 2011-06-29 11:46:40

我們心善行正,連長輩都會庇佑我們(看不到的另一個世界他們一直在保護著守護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