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9 22:01:49Sophie Marceau

夢見銀色的螞蟻

2011.05.19 銀色的螞蟻

印象中,螞蟻應該是黑黑的,山上的螞蟻都是較大隻,且腿也較長,

相較之後,或許是因為「地域性」的關係,高山需要長腿戰力,

以應付「長遠」的路途「搬運」糧食或戰鬥;

平地的螞蟻,則是短腿適合快速遷移,以適應氣候變化。

夢見跟一男一女,完全不認識,女的手臂上有隻「銀色」的螞蟻,

對他們來說「充滿」恐懼,彷彿被咀咒般而驚恐不已,

我卻仍然對他們說「放生」,用吹的,不要對牠怎麼樣?!

仔細一看,才知道這隻是「銀色」(或金色」的螞蟻,但是馬上被要求要快速離開,

我們奔跑到一個「破舊」的房子,破舊房子連泡澡的地方都缺一角,

雖然破舊,卻有一個管家駐守,但我直覺他是「銀色螞蟻」的守護者之類或同儕。

我仍然堅持要泡澡,因為不知怎麼搞地,可能是累壞的關係,

想要望著沒有窗戶的房子,看出這世界的美妙,而且空曠到眼底盡收美景,

他很親切地說「可以,沒有問題 !」在放水的過程當中,他問我關於銀色螞蟻的事,

我直接回答牠「我們沒有殺牠,我也不清楚為什麼牠會出現在她的手臂上…」

他點點頭對著我說「沒事了,那請妳安心的泡澡吧!」

一邊泡澡,一邊看著遠方,熱乎乎的煙氣讓我全身放鬆,很難想像到

一個泡澡的四方體,卻了一大面,我卻能夠輕鬆自在的「泡」在裡頭,

而且周邊的景色及水質,都非常的乾淨,

我也忘記跟我一起「逃難」的倆個人兒「究竟」他們的存活與否…

「銀色的螞蟻」,這世界上有這種生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