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8-18 13:28:21小米

【放電親子遊】平安歸國

【放電親子遊】平安歸國

 

 

很快地,我們的新馬親子遊就來到了最後一天。

 

 

因為第一天來新加坡時剛好遇到新加坡國慶,我們的魚尾獅公園行程被調整到了最後一天,在去機場前先去看看傳說中的獅面魚身(?)。

《傳說中的魚尾獅》

還沒走到公園就看到小小的一塊區域擠了滿滿滿的人,每個人的姿勢都差不多,千篇一律伸手張口,哈哈哈~~可惜的是要趕飛機,我們在這兒停留的時間沒有很長,來不及到旁邊的商店街逛逛,也來不及買小紀念品。

《只好派廣志出馬了》

《那美冴也要來一張才行》

離開魚尾獅公園後就直奔機場,據說現在新加坡就有四個航廈,還正在興建第五個,而且一個比一個還大。我們先到第一航廈的星耀樟宜,拍拍照,順便買一下松發肉骨茶。這裡的設計和裝潢不說還以為是商場,一點兒也不像機場。

星耀樟宜的大瀑布

接下來就直接到我們要離境的二航了。有趣的是,新加坡的安檢居然是在候機室前,只要出了海關就是免稅店(但都還沒安檢),可以在免稅店裡買各種東西,只不過要進到候機室前必須過安檢。

 

 

早在幾天前就聽說有颱風要來,一早就開始收到友人們傳來的消息,有同事在大阪直接被取消航班、有人在桃機盤旋無法下降、也有人改降其他機場,但我們只聽說早上過來的航班有準時抵達,所以航班沒有被取消。

 

 

熟料就在我們匆匆忙忙趕到候機室、才剛安檢完甚至連隨身包包都還沒揹上時,就聽到候機室的地勤人員廣播:「登機時間將延遲兩小時,預計於三點半登機......」

 

 

哇咧!如果早個三分鐘還沒進候機室的話還能繼續去免稅店晃一下,現在該如何是好?最麻煩的是:候機室還沒有廁所!

 

 

沒辦法,都進來了,只好先找個地方坐下,再由媽媽一個人出去買些食物進來給小孩吃......終於吃到傳說中好吃的亞坤咖椰吐司!真的好好吃啊!

 

 

本以為會如同朋友們說的不斷延後登機時間,沒想到三點整時,地勤人員開始陸續準備,廣播也開始提醒將於三點半開始登機......我們竟然完全沒有再延遲,準時(?)在三點半登機了。

 

《機上的美景,誰能想到雲層下方的風起雲湧呢?》

受到楊柳颱風影響,航程中一直遇到不穩定氣流,真的是上上下下,雲霄飛車坐到飽的概念~~降落時更恐怖,據猴子拔說在上空盤旋了兩圈才終於降落,飛機降落的瞬間我都差點歡呼了咧!

 

 

下機後聽領隊說我們前幾班班機有的改降台中機場、有的飛到香港、也有的在天空盤旋了一個小時還無法下降,我們只延遲兩小時登機、盤旋兩圈就順利降落,實在是非常非常幸運。

 

 

五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回到家只能用「累翻了!」來形容,但小孩能洗洗睡,爹娘當然不能,除了忙著整理行李外,還有那滿滿滿滿臭到不行的衣服.....嗚嗚嗚,原來東南亞的飯店洗衣服一點也不容易啊~~~(躺)

 

 

#雲霄飛車坐到飽

#第一次坐飛機時遇到颱風

#雖然只延遲兩小時旅遊險沒有補償

#但平安就是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