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23:27:18Sophie Marceau

爆漿的情緒

2010.03.06 爆漿的情緒

最近單位的人力,因為有新手媽媽及產婦,大夜的天數相對的提昇許多,

每個月幾乎都會有7-10天的大夜班,熟天使深深覺得--

『體力&年紀』是醫療人員的一部份的『致命傷』,

縱使我想要待在這個工作環境『一輩子』,

似乎上述兩點就足以『扼殺』我美麗的夢想生活@@

昨天,不小心又『揹』到Leader Key,上次新任護理長已經說明

單位未來的『人事』異動很大,所以每個人都有機會當Leader,

只是誰曉得--為什麼我的上班陣容,總是讓我『煩惱』到想哭呢?!--

第二天大夜,我承認自己上班之前,整個『頭腦』完全沒有清醒,

便利商店的『西雅圖黑咖啡』+『低脂肪的林鳳營鮮乳』已成為我夜班的『良藥』,

熱量低,而且『稍微』能提振一下精神,的確,會讓我工作時能夠『集中精神』。

聽到『無人制止』的呼吸器一直響、一直響,從昨天就聽到這種吵嘈聲音,

每一班的護理員,還是都按『擴音』,(讓我們聽到警示聲)

精神不濟的我,整個火都突然上來了,尤其是聽到別人不經意地說

『病人就一直嗆咳啊! 他都一陣子、一陣子…所以機器會一直響、一直叫』

(馬的~如果病人是清醒的,他不會覺得很吵嗎?! 廢話一大堆)

熟天使--那你可以不要按擴音啊! 既然你都覺得不需要處理,為什麼要按擴音?!

是要我幫你解決問題? 還是,你想要整個護理站都聽到那種吵嘈的聲音--

『嗆咳』也可以請醫師協助開藥,不需要讓他含著管子還要『拚命』咳嗽,

如果是你,你覺得怎麼樣?! 呼吸治療師,你找了沒?! 問題總是要解決的,是吧!

而且,呼吸機的警示聲音明明就可以自行調整,為什麼不調?! --

頓時,整個護理站『鴉雀無聲』,

當下,我自個兒沒有反應過來『直接了當』的說法,

只是不到十分鐘,呼吸治療師、值班醫師、最沒內科經驗的學妹都聚在那間病房,

呼吸治療師竟然告訴我學妹--警示聲的大小,要一開機時才可以設定,無法更換--

恰巧,病人的鎮靜藥的機器和呼吸機『此起彼落』的響著,

我很冷地跟著學妹說『妳該換機器,因為我看你另一條的管路是順的,機器先換』

小姑娘硬是拖了超過60mins,才換上新的機器,

之後,鎮靜藥機器再也沒鬼叫了,然後,我很冷地將她叫到病房內,

告訴她--妳從來不會主動調呼吸機模式,對不對?!--

我馬上告訴她,如何讓警示聲音從『現在』的設定值,調降到音量01,

順便告訴她--每一台機器,妳都應該要有『勇氣』自己解決,不是製造躁音--

呼吸治療師不會,有失於她自己的專業,但是摸索機器與了解呼吸器的模式時,

妳可以先救活自己的病人,而不是讓他孤立地待在病房,聽著無情的機器響著…

之後,我和另一個同事談到

--剛剛,交班時~我回的話是不是『太直接了』--

她點點頭,說--如果妳當時沒有回應,我應該也會挑明地說著--

因為,那台呼吸機已經『鬼叫』很久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她們還要擴音出來?!

大夜已經很累了,還要一直聽著機器『鬼叫』、『鬼叫』…吵死人了…

熟天使--我下次會注意一下自己的語氣,造成大家的不便很抱歉!--

--妳應該忍很久了吧! 只是妳今天睡眠不足,才會爆發出來,對吧?!--


也許,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有些人喜歡在病房製造『噪音』讓病人聆聽?!

縱使,他們的意識不清醒,也不需要這樣子讓人一夜不得眠吧!

『擴音』是為了什麼?! 為了讓我知道你的機器一直叫?!

然後,理直氣壯的回著我『病人就一直嗆咳啊!』

(馬的,那你乾脆跟我說他有DNR,什麼都不要做最好…)

經過90mins『處理』之後,所有的機器終於沒有再『鬼叫』了,

所以,有『處理』&『沒處理』差異性就在於『你,要不要做而已!』

上一篇:單純.生活

下一篇:矛盾

香水百合 2010-03-10 21:57:41

拍拍手...拍拍手...
有時候没有用爆漿的口語說話
還真的沒人理耶@@

版主回應
好像是這樣子哦!
因為昨天也發生一點小事,結果,我同事又「直接了當」地
向她說明一遍,說話的語氣「超帥氣+直接」,連我都嫌火爆…
2010-03-11 01:05:17
青青 2010-03-08 22:08:07

辛苦了!!
加油!!
也替所有的病患和病患家屬謝謝妳!!

版主回應
我覺得自己的說話太衝了,下次,會更加小心才是!
昨天,沒照顧的病人在短短的兩天突然大破皮,
因為腹瀉的關係,之前已經有點小小的破皮,但是…
這次『施巴』的護疹膏感覺效果不好,失落了!
2010-03-09 17: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