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00:44:57Sophie Marceau

單純.生活

2010.03.02 單純.生活

繁忙的工作,跟著醫師查房之後完成一床中心靜脈導管的陪伴置入,

聯絡家屬之後,發現…他們無法接受目前醫療處置帶來的『結果』,

是的! 沒有一種藥物或醫療,

能夠讓你、我、他,都恢復『正常』或你想要的『結果』!

躺在床上的,能夠清醒地望著我們點點頭或微笑,

接上呼吸機的,會自行的呼吸的也有、無法自行呼吸的也有,

鼻胃管、呼吸機、後續照護的確是件很棘手的生活步調了…

在忙碌的步筏當中,我還是習慣先整理好自己的情緒,

望著你們『不懂』的表情,其實我從來沒有掩飾結果或過程的說法,

只是當你們回應的同時,

我真得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奇蹟,不會站在這個陣線上--

以前,我習慣用『階段性』任務或說法,來告訴家屬我們現在在哪兒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時候,我只是『試探』性地問著『大家想為病人做什麼』?!


我不想『說謊』,每個加護病房的特異性不同,

在面對家屬之時,我不太想『修飾』病人的狀況或順著主治醫師的想法了,

症狀、診斷、治療…很辛苦,但是我也沒有想要放棄誰,

我只是認為『還是要有最壞的打算』,而不是『夢幻』的給著希望!

常常,發現某個病人的面貌很像之前『某個』病人的面容,

『結果』也常常讓我覺得很『相近』,有時候,

我比你們更討厭這種『直覺』或『經驗』,流轉在幾個『面容』之間,

最近,我開始錯扼許久,有時候,看著A、想到B,

不經意地問著同事『你覺得伯伯像不像…』?!

『好像…你這麼一說,真得很像! 現在,第一、第二、第五…很努力地活著…』

活了愈久,愈覺得『說話』無法讓人『滿意』了!


我應該要找尋著『神奇』的力量,讓自己的能力提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