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23:43:21Sophie Marceau

工作.忙碌.放空吧!

2010.02.28 元宵佳節.福虎生豐

元宵節的氣氛,純粹是一片歡樂的氣息,有著濃濃的團圓的意謂,

內湖路上的『炸土地公』一直是這兒的『重頭戲』,

但是今年我『仍然』是屬於路過的人兒,

然而,我很感謝土地公伯伯細心地保護著我,讓我『偶爾』夢見祂,

只要到附近吃飯,我都會雙手合十謝謝祂的照顧與幫忙! 感恩!


拉著難得一起吃飯的Leader群討論著『最近』上班的『困境』。

有人很認真地問著我『是不是月經來時,上班最忙碌,而且Tr自己的病人』?!

我也很『認真&誠懇』地點點頭及回答問題『百試不厭』,很恐怖…

因為,快手快腳的『如兒』竟然笑著說『那一天,月經還不小心外露,真是快瘋了』

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她又說出『那天,真得感覺是一個人上班@@』

或許,是因為有些人的動作慢、無法『主動』幫忙,感覺『置身事外』吧!!

偶爾,我也很想要『放空』,只要有其他的Leader主導,大部份我會放空地做事,

至少,不用去『監督』為什麼學妹要這麼做?!為什麼病人的處置…

『焦慮』,常常讓我上班的品質與心情都有點受到影響,

有時候,還會因此跟學妹『討論』她的照護想法,好像在『話價』般的音量@@

不過,我『比較』喜歡有『想法』的學妹,因為她們可以『激發』我一些想法,

至少,學會怎麼『指導』的確是件『困難』的學問。


望著偌大的月亮,傻傻地笑著,

多年前的台北內湖的天空,有著有遇見你的『驚訝』&『快樂』,

後來,你的出現,我更相信-老天爺,也懂得如何安頓我的心靈-

至少,每次我們的相遇,我都看到你溫柔的眼神與微笑,

那是,我站在你身邊時,特別感受到一種『特別』的溫柔待遇,

算是我的『獨一無二』的專屬權嗎?!

第一次,又在這兒『重新』遇見你,我的眼眶是『濕濕地』,

而且,每次我在最無力、難過時,你總是『單獨』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那淺淺的幸福,我沒有再度招喚你了,因為我相信你一直存在的理由…

上一篇:大年初一.情人節

下一篇:單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