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20:58:05皮皮

滾石愛情故事7&8


曾經我們的生命中,都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
悄悄的,偷走我的心。
只想說,能不能,再給我一點溫柔?

EP07 張震嶽 #愛我別走  導演:陳銘章 編劇:毛訓容 協力編劇:蔡芳紜

主演:郭書瑤、林柏宏

愛情總是突然發生  美麗的懸疑加上神秘的悸動...

愛情總是偷襲  出奇不意逗你笑...

愛情總是甜如蜜  纏綿成解不開的謎...

愛情總是遺憾  往往想不透來不及無聲吶喊...

        ˍˍ 愛我別走-郭書瑤、林柏宏主演 (節錄自精華片花)


這集讓觀眾將時間從社會人士倒回到高中時代,不得不佩服導演的選角,兩位主角飾演高中生完全沒有違和感。劇情的開場很有趣,林柏宏完全飾演出高中生那種情竇初開,對於愛情、肉體有多一些遐想的衝動又害羞的情境,連挪威的森林都可以看錯,真的讓人會心一笑啊。

很喜歡劇情裡用字母快速拼湊出第一印象,反而可以讓觀眾迅速知道主角的心中想法,跟福爾摩斯在思考的時候表達方式很像。劇情裡利用檳榔排英文單字偷渡電話號碼也很有趣,讓觀眾也跟著男主角一起期待車子經過檳榔攤的時刻,製造男主角去跟女主角要電話號碼的機會,跟著原唱出現在劇情中,實在太令人驚喜了。

高中愛情的青澀美好,加入了現實環境就開始了酸澀的感覺,迫於無奈的分開,如同鏡頭裡並行的兩輛車,終究分別駛向不同的方向,讓歡樂的劇情走向,參雜了悲傷與無奈,劇情到這裡也將近結尾,峰迴路轉的開放式結局讓心情稍稍有了安慰………..

EP08黃品源 #小薇  導演:吳建新 編劇:許芸齊

主演:溫貞菱、鄭開元、歐陽倫

這集也是校園故事,說的是大學生,大學裡愛情、社團是不可或缺的學分。

這是八集以來第一次出現三個主角的單元。看似簡單的青春愛情故事,卻隱藏著青春的混亂與複雜;學生時期的我們真的分清楚愛跟喜歡嗎?阿治的心思很直覺,愛就是愛;但小薇跟大雄似乎對這奇妙的感覺困惑了,是愛情還是習慣?小薇被感性沖昏了頭,可是大雄的理性幫她做出最合理的選擇,說是合理,或許該說大雄看清楚了愛情的樣貌,而不是他不愛小薇。他們之間的愛情是否曾經來過,留給觀眾不同的解讀。然而青春的故事總是停在那看似完美,卻留下遺憾的餘韻裡。

來說說演員的部份,如前面所說,林柏宏與郭書瑤演起高中生完全沒有違和感。兩人互動的火花,將高中生情竇初開,第一次情慾互動的緊張害羞,不知所措表達得非常真實。郭書瑤卸下假髮、化妝,清純彷彿高中生一般,令人驚艷。

原以為既是以小薇為主軸,女主角呈現的樣貌該是許多人想像中的樣子,例如:Apple。溫貞菱的表演過程中,她的聲音表情一直很有感染力,演譯出來的小薇是立體的,質樸堅強中帶著真誠與可愛,這樣的女主角似乎更容易出現在我們週遭,只是又淋雨又搬東西,又被球打到,還要假裝音不準,也太苦命了吧~劇中最後的結尾,那淡淡的獨白,卻散發出絲絲的憂傷,傳遞出簡單平凡的力量。

鄭開元表現出來的阿治,簡單乾淨的氣質與內斂中卻又帶點稚氣,很符合角色設定。歐陽倫飾演的大雄,不愧是暖男,把一個人推向另一個人是需要多大的勇氣,這段的演譯表現出了大雄在溫暖的外在,理性的那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