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6:14:55皮皮

滾石愛情故事19-傷痕

EP19 林憶蓮 #傷痕  導演:柯翰辰 編劇:陳慧如

主演:曾珮瑜、張本渝


充滿傷痕的人生,不是更精彩?

這是充滿餘韻,也是被最多人討論的一集,原因並不單純因為是說兩個女生的愛情故事,而是導演的運鏡、構圖,背後蘊含的深意讓許多人討論,一看再看。

尤其四人一起用餐那段,光看眼神就可以發現四個人各有心事。光用眼神流轉互動,說明了四人的想法、立場,台詞不多,卻將劇情帶到另一個層次。

至於曾珮瑜最後的告白,也讓人印象深刻,而這段也正是最出人意料的安排,讓身為觀眾的我們,正在替張副總難過只能站在「朋友」位置的當下,同時受到【被告白】的衝擊。最後的開放式結局,讓觀眾思考討論,未曾出口的沉默,是無聲的疼痛,副總,你的決定是什麼?

來說說演員,故事簡介裡的張副總總是穿著合身的襯衫和長褲,把短髮梳得光潔,就像個男人的帥氣中性女。很高興張本渝有著自己的詮釋方式,即使是偏中性的風格,但仍是時而及肩長髮,時而幹練馬尾,不再是傳統短髮刻版印象。使得性別意識的區隔不那麼明顯,也擺脫女同志呈現陽剛的方式一定是短髮、襯衫,劇中本渝的裝扮呈現幹練又有魅力,被許多觀眾稱讚帥氣有型。本渝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眼神超有戲,落寞、孤單、笑自己的傻,短短幾分鐘許多情緒堆疊,讓人不得不愛上這樣的張副總。本渝在被告白的演技讓人激賞,眼神、表情的流動,雖然沒有台詞,卻寫出了滿滿的情緒。


而,尹蓁(曾珮瑜飾)有點單純、有點執著又天真善良的本性,正如同小白兔般真誠吸引著Karen。曾珮瑜在一鏡到底的哭戲,演技自然生動,表現出缺乏安全感,渴望一份安心的感情,在工作上獨立堅強,內心的掙扎與無奈。另外珮瑜在四人用餐裡的眼神交錯互動,雖然只有一句台詞,卻將對副總的情感轉折,在這裡表現出來了,也察覺自己對副總的情感關鍵。

女人啊,總想找一個和自己有共同點的男人;但是男人卻想找一個特別不一樣的女人。也許正是因為這原因,所以最後尹蓁選擇了Karen。


上一篇:滾石愛情故事7&8

美國黑金 2020-01-07 10:50:07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