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03:13:56皮皮

滾石愛情故事5&6

愛情總是默默付出,自己給的對方卻不一定收到。

真的強烈懷疑公視戲劇上的安排,沒錯這週的兩集又是一憂一喜的組合。

EP05 周華健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導演:許肇任 編劇:溫郁芳

主演:李國毅、郭雪芙

首先,這集裡觀眾看到的是阿進的視角。

在阿進的世界裡,他是意外的來到有思艾的公司上班,他意外的成為了思艾的助理。這部戲裡的阿進是個總是在心裡替別人著想打算,談起戀愛來被動沈默,看似冷漠無感的他,其實內心非常深情,是個相當有責任感的人。

但是這一集又被PTT開了黑特,為什麼呢?在我們看來的阿進太過於軟弱,他好像有無數次、無數次的機會,可是卻一再的因為說不出口而錯過。

而這個無數次、無數次機會的拍攝手法,利用了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實際被拍攝出來,使得身為觀眾的我們感到煩躁,因為阿進只是空想而不行動。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拍攝手法還挺特別的!

再來,以思艾的視角來看。

在她重新見到阿進的時候,她極力的向老闆推薦了阿進。為了幫助阿進盡快熟悉,她讓阿進成為自己的助理。思艾其實是愛阿進的,陰錯陽差的分手之後,找的仍是跟阿進相似的人。當阿進最後知道這件事的時候,觀眾似乎也可以同時明白一件事,那天在喝醉酒的計程車上,那些話,不是說給計程車司機聽的...

結局安排很符合現實,但卻可能是被罵最多的一幕,當觀眾看到阿進好不容易強硬一回,結果思艾選了Kevin…….,撇除專情這件事,相較之下Kevin跟阿進處理事情的方式,Kevin的確明確果敢多了。有些事錯過就是錯過了,感情也一樣,即使我覺得思艾還是愛阿進..........

EP06 任賢齊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導演:高炳權 編劇:呂蒔媛

主演:曾沛慈、蘇達

這集劇情跟歌曲一樣歡樂啊!但歡笑中隱藏了一些悲傷的因素,曾沛慈跟蘇達算是蠻新鮮的組合,像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的確劇中兩人從小到大都在不同世界,卻因為一次陰錯陽差的爆笑相遇,開始了之後的故事。六集下來,這集的大業應該是所有男主裡話最多、最搞笑的,在面對婉霓的時候,用搞笑隱藏自己的不堪跟自卑,大業心裡也有一塊軟弱的地方,沒有打不開的鎖,只有面對不了的心。相較婉霓因為車禍,造成身體殘缺開始自暴自棄,大業選擇的是樂觀面對事情,也希望能幫助小時候幫助自己的婉霓。

劇情歡快地進行,大業說的謊終究被婉霓識破,大業雖然學得一手開鎖技術,頭一次面對打不開的鎖,是心裡的那把鎖,因為自己的自卑跟不堪,動了逃離的念頭。

婉霓問:那你會跟你那個女朋友分手嗎?大業答:以後不曉得啦!現在不會。

婉霓:臭大業,我們要一起變好!

事情都有一體兩面,開鎖技術很好可以當小偷,也可以當鎖店老闆;也沒有男主遇見初戀就劈腿,這集真的超勵志又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