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20:44:37Mondo

[滴兒]landmark


還記得那一次,我們一起回到你從小長大的地方。





循著你的記憶,我看到你成長的軌跡,
那是第一次,我發現你也曾經是個小孩子。
不過總是個早慧的孩子。
難免也要經歷了震盪的青春,那種沒人發現的。
我們爬上河堤,你帶我參觀你的祕密基地,
在這裡,你燒毀了無法寄出的信件和無人分享的日記。

望著城市的車水馬龍,你告訴我,
對岸那座號稱是城市地標的大樓,會準時在十二點熄燈。
像是灰姑娘一樣,終究會褪下所有的光彩耀眼。
我們一直聊到深夜大樓熄燈,聊那些我從來不知道的你的過去。
然後一齊望著滿天的星星,和安安靜靜的淡水河。
你深邃的目光,究竟望著什麼而如此專注?心裡默默懷想著的又是什麼?

後來我常常想起這個夜晚,
也許那個看似無止境的堤岸,正通往你心中的挪威森林?
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要說,改變的不只是你小時候住的地方。
城市現在換了新的地標,不過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來,都像被擺錯了地方。
尤其是在微雨朦朧的夜晚,顯得格外的魔幻。
據說裡面有一個很棒的書店,
我猜,你會想要知道。

上一篇:[滴兒]Rain

下一篇:[滴兒]Bl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