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1:22:13Mondo

[滴兒]Rain

妳討厭下雨
討厭沒有骨氣的毛毛雨
我討厭下雨
討厭清晨的傾盆大雨




我還記得我們曾經談過關於比利死後艾莉的幻想,
在幻想中,比利承諾不會讓艾莉淋到雨,那是一種守護。
所以每當艾莉淋著雨的時候,她總是會望著天空咬牙切齒地說︰
It’s funny!

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是對淋在身上的雨咬牙切齒,然後生著悶氣。
卻從來不曾仔細想想莫名其妙在我出門時,突然放晴的天空。
這一切都是默默地,不知經過了多久。

但最近我突然覺得,
在我走出所有遮蔽物的瞬間緩緩落下的微微細雨,
其實是你的溫柔。
你是不是知道我害怕,害怕我無法控制的遺忘,有一天會侵蝕了我記憶中的你。
滴滴答答的雨聲提醒著我,妳的溫暖與勇氣。
妳的雨天情書,妳的雨天日記,妳在那個多雨城市的歷險記……
然後,悲傷不僅僅有重量,也有了溫度,少了些憤怒。
如果雨不落在我身上,我不就少了一個想念妳的線索。
所以我不再對著雨天發怒,
走在雨中,那環繞著我的水幕,也許,才是你承諾的守護。

縱然,我們都來不及說。

上一篇:[滴兒]image

下一篇:[滴兒]land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