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17:08:20Mondo

[滴兒]image

「不要太相信看到的事情」
最近只要我又看到熟悉的身影
就會這樣對自己說
然後閉上眼睛
讓真正的妳浮現



會看見,多多少少受到自身期待的影響。
我不記得書本上是不是這樣寫的,但我覺得應該是這個意思。
所以我不能否認,即使我低著頭走路,
數著路上的小石子,還是沒有放下過期待。

剛開始我會因為眼前的影像困惑,
慢慢我發現那些影像只是我想念妳的線索,
還有別人想念妳的痕跡,
明白了以後,已經不再苦惱,可以一笑置之。
那追尋的過程,清晰了妳的輪廓,
也一再證實妳的無可取代。

該怎麼說呢?
夜晚的燈光的確是有撫慰人心的作用,
但終究與太陽無關。
電燈、暖爐、紫外線燈……大概就是這些,
多多少少取代了太陽的「功能」,
在太陽下山以後,我們可以有光線、有溫暖,可以曬出黝黑的膚色……
不過在我心裡,太陽的意義,不僅於此。
無論對別人來說是怎麼樣的。

說不定有一天,太陽的能量已經消耗殆盡,
我不知道到時我是不是會繼續存在,
不過我覺得世界還是可以藉太陽遺留下來的能量,
再撐一下下。
到底可以撐多久呢?
我希望我可以不用知道。

上一篇:[滴兒]cake

下一篇:[滴兒]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