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17:37:35良醫主編

你吃了月見草油嗎?


事先聲明,我不是打廣告,更沒賣保健品。但是,有這麼一樣東西,讓我(甚至是許多女性)欣喜若狂,它就是月見草油(Evening Primrose Oil,簡稱EPO)。

無獨有偶,最近和久違的女性朋友聚餐時,大家問的不是“你吃飽了嗎?”,而是“你吃了月見草油嗎?”果真心有靈犀。

這幾年來,我因為做了《良醫》記者,常常有機會接觸不少美容新技術,有時還會拿到護膚小樣本,久而久之就沒去美容院了。

別以為這是一件好事,因為這些樣本並非完全適合自身的膚質,甚至會弄巧反拙,而新技術的費用,往往令人咋舌。即使首次免費試用,接下去的療程,總要付錢吧?再說,這些療程每次動輒4位數,怎能不冒汗?

於是,在雜亂無章的護膚程序中,我的臉開始出事了。痘痘一直冒不停,擠了又生,仿佛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為了對抗臉上的痘痘,試過了好多方法,後來找到一位任職美容師的舊同學,才有了一個方向。

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的皮膚已從昔日的干性變成了油性,所以之前完全用錯了產品。所以,在勤做臉部護理之餘,也換了另一套護膚品,暫且把痘況給壓抑下來。但是,這還是不行,因為這種情形就像和痘痘在做拉鋸戰,終有一天,它還是會“出人頭地”。我想我該從內部下手,因為種種跡象顯示,我長痘痘,是因為我的內分泌失調了。

做了多項資料搜集後,就數月見草油最適合我服用。這是因為月見草油含有一種稱為γ-次亞麻油酸(GLA)的Omega 6脂肪酸,它能維護細胞膜的健康,使細胞保留較多的水分,因此有助於舒緩濕疹、皮膚干燥、搔癢、皮膚異常症狀,並增加皮膚免疫力及髮質光澤。

由於GLA屬於必需脂肪酸,人體無法自行制造,因此必需借由食物中攝取,而月見草油,就提供了人類免費補充GLA的橋樑。

一開始,我也對這東西半信半疑,直至服用了兩三個月後,痘痘有了改善,我才完全信服。另外,我的經前症候群也減少了,有時來經時根本沒感覺,這可真是一項意外收穫!

唐秀麗
cheng ean 2008-07-17 12:36:02

How can get the Evening primrose o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