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7 02:17:00lhyeh

結婚蛋糕 草莓蛋糕 祝你們幸福

我喜歡蛋糕?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吃蛋糕
比起我那酷愛蛋糕,三口解決一個卻又只有四十公斤的好友
我應該不算愛吃蛋糕吧

不過看到介紹甜點的書總是讓我不由自主的買回家
看到電視上介紹日本甜點名店時又會不小心的做起筆記
我想。。。我應該是喜歡上。。。。喜歡蛋糕時的自己

一個小小的蛋糕吃進嘴裡時有種說不出的幸福
能感受這種小小幸福感覺的自己。。。。

所有蛋糕中我對巧克力蛋糕最有好感
當然有著漂亮草莓的草莓蛋糕也是無法抗拒的蛋糕種類之一
不過,比起日本人所謂的『SHORT CAKE』這種只有新鮮草莓、鮮奶油和蛋糕的組合,我還是比較喜歡草莓和巧克力蛋糕一起或是草莓塔之類的蛋糕。

一堆膩人的鮮奶油
不是太乾就是太濕的蛋糕
如果說是因為喜歡草莓。。。。那吃SHORT CAKE還不如吃新鮮草莓
基於在台灣吃過各家SHORT CAKE的經驗
我一直不能理解日本人對SHORT CAKE的狂愛理由在哪??

直到我吃到了真正的『SHORT CAKE』
圖片中的蛋糕推翻了我對SHORT CAKE的印象

這個蛋糕是我到日本參加一個日本友人婚禮時吃到的草莓蛋糕

日本人結婚通常都會有切蛋糕的儀式
跟我們台灣在送客時會送幾顆喜糖的意思有點像
都是新人分享幸福和喜悅的一種方法

也許是因為結婚的幸福感也在這片蛋糕中吧。。。
這小小的一片草莓蛋糕跟我以往所吃的截然不同
我很努力的想吃出不同點在哪
不是蛋糕師傅的我無法說出個明確的理由
但是。。。。鮮奶油絕對不同
不是那種膩人的奶油而是帶著一點點奶黃醬滋味的鮮奶油
蛋糕體本身也有說不出的絕妙滋味
濃濃的雞蛋香味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
搭配較酸的新鮮草莓,蛋糕稍微甜一些些 搭配的天衣無縫

越是簡單的東西越看得出功夫就是這樣吧

結婚典禮的二次會時又切了一個草莓蛋糕
我忍不住問了新郎的妹妹
『日本人真的好愛吃SHORT CAKE喔!』
她先楞了一下,隨之點點頭笑了一笑
『為什麼呢?』
他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為什麼呢???不知道耶』

是因為酸酸甜甜的滋味嗎?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