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5 22:37:08lhyeh

上網。。。原來是一件這麼感動的事

在家裡上網頂多只是遇到線路塞車
不然頂多也是打個電話就可以解決的小問題

還記得從數據機撥接上網到變成寬頻上網時
遇到的麻煩都比不上這次到日本遇到的 超。級。麻。煩

一月初到東京五天
被我拉著一起去的二姐還有翻譯稿子要交只好背著他的生財工具
超大台 筆記型電腦 一起上了飛機
一到旅館就拿出電腦來測試 看看能不能連上網路

試了各種方法
試了一堆號碼
試了各個微軟提供的疑難解決方法

不通的電話 就是不通

拿出我的PHS撥了國際電話回台北求救
打給網路公司詢問。。。。。。還是不通
大概在試了三四個小時之後才突然想到。。。。。。。。。。
該不會是飯店電話不提供上網吧。。。。

人就是會在關鍵時刻笨得連自己都受不了自己

第二天一醒來撥了電話到櫃臺確認 的確不能上網
不過飯店的人好心的提供我附近一家網咖的地址,還有地圖
我姐不知道是聰明還是考慮周全
除了他那超重的NB之外還帶了小巧的隨身碟
我們頂著東京攝氏5度超冷的寒風朝向這家網咖前進
在台北也只去過網咖一次的我沒想到會在東京的漫畫喫茶店裡
坐在溫暖的雙人個別室裡看著滿山滿谷的漫畫和雜誌卻只心繫上網一事

我姐興沖沖的拿出隨身碟插進USB插槽之後

沒。有。動。靜。

我的天啊。。。。
網咖竟然不是WINDOWS XP
這是什麼年代網咖還用2000(經二姐糾正應該是WIN98)啊!!!!
心中吶喊著。。。。。。。。。。
看來隨身碟也沒有用武之地
經過詢問之後確定在網咖沒辦法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上網只好黯然離去了!

為什麼啊。。。。。。。。。。。。。。。

我們又頂著寒冷的風拖著失望又沈重的腳步回到飯店

為了交稿背著超重的電腦到東京卻連不上網
唉。。。。。。
這時我們只好將希望寄託在飯店附近一家五星級的飯店
心想那邊應該會有供應上網的設施吧!!
在飯店的一樓看到一家可以無線上網的簡餐咖啡廳介紹
眼睛一亮馬上朝向這家店狂奔

經過一陣溝通終於租到了無限網卡
又經過一陣等待之後才等到有插座的座位
終於。。。。神聖的時刻要到了
插上插頭安裝好無限網卡。。。。。。。。。還是不能上網

我的天啊。。。。。我真想大叫

不過在經過大約20分鐘跟電腦廝殺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電腦右下角的電腦圖示開始閃爍

我和我姐對望真想大叫一聲『我上網啦!!!』
在MSN上遇到正在辦公室的同學SAY聲HELLO
兩個人都為著網路這個東西而感動了一會兒

照片就是剛連上網時拍下來的紀念

上網。。。。。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