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5 06:37:00lhyeh

洗碗的好幫手-神奇的橡皮擦

洗碗是幫忙做家事中還算有趣的一項工作。
或許在炎炎夏日綁著馬尾,熱到汗如雨下時我就不會這樣說
不過。。。。。
現在這個季節冷到要穿兩條褲子的時候,
用超熱的水洗碗可能是一種小小的享受。。。。。。。。。
不過前提是。。。。我找到一樣洗碗的好幫手!
不太記得是幾年前從日本百元商店買到的這樣東西,
外觀看起來平凡的就像一般的海綿,
『不必用清潔劑,只要清水就可以把碗盤洗的亮晶晶』
我被包裝上有點過於自信的說明給吸引了!
心想:反正才日幣一百塊,就算被騙也不算太心痛。
所以帶了一包回台灣。
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塊小方塊來試用,
不是我誇張,
真的只要把小方塊沾濕就可以輕鬆的把油膩膩的碗盤給洗乾淨
遇到比較難對付的污垢,像是杯子、碗底死角的小地方,
稍微用點力,污垢就會像橡皮擦擦出來的屑屑一樣掉落了!

看著越來越小的神奇小方塊
心裡竟然會有點小驕傲。。。。呵呵,我真是洗碗的達人啊!!!

圖片中的七彩顏色是我那不太牢靠的掃描器幹的好事,原本的東西是純白的!!
我想在台灣的日式超市和日本引進的那種50元商店應該都找的到。
不限定是什麼牌子或是大小,功能應該差不到哪去!

不過以我個人使用的小小心得來說:一包兩塊的小包裝(如圖片中有個問號的那個)的大小適合用來洗碗和盤子,尤其是碗剛剛好。另外有種比較小塊的適合用來洗杯子和縫隙的小污垢。
圖片中長條狀的是我最近新買的金屬專用小方塊,我還沒試用過,等我用過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註:有些方塊是不適用於某些食器的喔!像是日本漆器這種比較脆弱的材質!!使用前要注意一下說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