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7 23:55:57lhyeh

【續】東京電影初體驗

電影院在涉谷的PARCO百貨的樓上,我偷偷觀察了半天就是沒有發現售票的地方。應該是因為這家戲院規模比較小,沒有售票亭。終於要一圓小時候看日劇的夢想,心中既是緊張又興奮!
置身在血拼聖地內卻沒有心情逛街,還是先到電影院去一探究竟,買好電影票才能放心的好好購物。
搭著直達電影院的電梯到了頂樓,電梯門一打開。。。。。沒有人。
除了賣爆米花的小姐和一名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之外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像是飯店大廳的空間。

『真的是這裡嗎??不過有賣爆米花應該是吧?但是。。。在哪裡買票啊??』
內心湧出一堆疑問,深吸一口氣掩飾一下緊張走向工作人員開口詢問:
『嗯。。我想要買電影票』
『這一場已經開演了,要買下一場的嗎?』
『不,我要買8:30的喬絲和虎和魚群』
邊說這句話時聲音越來越小,心想這到底是啥片名啊,真是難以啟齒!
突然看到有信用卡的標示所以開口詢問『請問可以刷卡嗎?』
『可以刷卡,不過只收****卡』
我沒有聽得很清楚,不過應該是PARCO或是電影院的聯名卡吧!
付了現金接過電影票的同時,
『8:20入場,由於看這部片的人很多請提早來排隊,謝謝』工作人員這麼叮嚀!

電影院真的很冷清,完全沒有辦法想像人很多的樣子。雖然不太相信那個工作人員說的,不過我和我姐還是提早個二十分鐘回到電影院。

再次搭入同一座電梯,同時間多了很多人也進入電梯,難不成這些人也都是要看電影的啊?電梯門一打開,喔。。。。。好多人喔!沒想到真的很多人耶!!幸好有早一點來!

像是到了迪士尼樂園看立體電影一般,大家都一個接著一個在大廳排隊,我們這對外國人當然也就乖乖的跟著排下去。
不一會兒整層樓已經擠滿了人,人與人之間散發的熱氣加上超級熱的暖氣,熱的我逃到洗手間去疏鬆疏鬆筋骨,順便觀察一下這個電影院的洗手間氣派不氣派,事實證明台北華納威秀還是比較大規模。
從洗手間出來,咦!我姐怎麼不見了!
左顧右盼了半天,終於找到我姐,不知道向多少人說了『不好意思』之後終於走到我姐旁邊,小聲的問怎麼跑到這邊啊?
沒想到我姐說剛剛有工作人員來『整過隊』。
啥!看電影還要兩個兩個排好!真是個愛排隊的民族啊!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可以進場了,大家都快步進到電影院找尋最佳觀賞位置坐下。
深怕在別人的地盤上出糗也就沒買爆米花和會發出巨響的喀里喀里,不過電影開演前總覺得少了什麼,被我姐差去買瓶飲料時才發現。。。
對啊,我竟然沒買電影本事!

在販賣部前仔細一瞧才發現日本人真會行銷這門學問,除了電影本事(有點像是演唱會的場刊)之外還有電影原聲帶、電影原著小說、電影海報、電影主題曲、電影寫真集等等商品同時販售中。
買到了我朝思暮想的電影本事之後就心滿意足的回到座位準備好好的觀賞有生以來的第一場『日本電影』,說也奇怪,燈一關上,整個電影院就像按到靜音的電視節目一樣突然鴉雀無聲,好像連呼吸都沒有了一樣。

沒有廣告當然也不必唱國歌
大螢幕上突然就出現妻夫木聰
喔。。。電影開始了
咦。。。。池脇千鶴怎麼會走路,這部片中他不是演個不良於行的人嗎?
難不成是倒敘法,後來腳醫好啦。。真是可喜可賀
啥。。。。池脇千鶴怎麼跟別人這麼親密
等。。等。。。。這部戲有柏原收史啊??真是意外的驚喜
好像不太對喔。。。。。妻夫木聰也跟別人親親
等到片名出現時才發現自己真蠢,這根本就是別部戲的預告。
搞什麼啊。。。。怎麼主角又一樣,妻夫木和池脇你們太紅了啦!!

大概看了五六部片的預告之後終於真正『本片開始』

而我旁邊的二姐也終於不敵睡魔安穩的睡著了。。。。。

雖然不至於淚流滿面
但是在淡淡的哀愁中結束了這部片

正想滿足的離開電影院時發現。。。。。大家都坐在位子上一動也不動
難道。。。。。。。有幕後花絮嗎?
隨著片尾播閉,燈光也漸漸亮起,全場才開始離開。
啥,原來沒有幕後花絮啊!
這種情形我只有一次經驗,就是在金馬影展看『青之炎』的時候,大家忙著擦眼淚等等都沒有人站起來離開!
其實這種感覺很不賴,從頭到尾完完整整的把一部電影看完,在日本看電影有種尊重電影和尊重電影工作者的感動。還有一點很棒的是在日本看電影可以拿到印刷非常精美的電影小海報或是宣傳單張。

電影院:シネクィント(涉谷PARCO百貨PART3 八樓)
電影: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喬絲和虎和魚群)
票價:成人1800(預售票1300,雙人套票2500)
買預售票真的很划算,而且票是特別印製有電影宣傳照的票,不過對外國人應該不適用,因為通常都是一兩個月前預售。
電影本事:800元

電影內容請持續鎖定我的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