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2 10:22:39DB

不得不見

〈不得不見〉

       我最怕見到的人就是牙醫師了,非不得已我是不會自動走進牙醫診所的。

       話說大約8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右上的一顆假牙(智齒)突然破碎了,那是幾十年前做的假牙。這種情形若不儘快處理可不行,我就在google 地圖上找診所。據我了解牙醫很多都是預約制,所以我就找了一家在小巷子的牙醫診所,去看診的人也許會比較少。雖然離我家有段距離,但是有車子,距離就不是問題。

      我到了牙醫診所的時候,裡面剛好沒有候診的人。醫師把我壞掉的假牙先拆掉,順便幫我其他的牙齒洗牙。假牙拆掉後,醫師說原有的牙根還在,若是要拔掉,一般的牙醫無法處理,需要去特別的牙醫診所(我忘了那個專有名詞)做手術拔出。由於假牙拆掉後,刷牙時露出的牙齦常會出血,大概經過2個多月才沒有出血狀況。不過我也沒有去找牙醫拔上述的牙根,因為那個牙根很接近鼻腔,我怕影響到我的鼻子,所以我一直沒去處理它;吃東西時都是使用左邊的牙齒。

       但是很不幸的事發生了,半個月前的某天晚餐時,我左邊的牙齒突然腫痛,根本沒辦法咬食物。我先吃了普拿疼,睡前再補吃一顆,第二天早上仍然腫痛,所以我不得不硬著頭皮去看牙醫。這次我找了一家大馬路邊的牙醫診所,我直接進去,然後很謙卑地對櫃台小姐說,我第一次來這裡,因為牙痛,所以來等等看醫生是否有空檔可以幫我看一下?那天幸運之神臨到我,我填完資料後就看到醫生了。拍完X光片,醫生判斷是有一顆牙齒(智齒)內有嚴重蛀牙,需根管治療後做假牙。從那天開始,我就陸續到牙醫診所報到,目前仍在進行中。

       坐在牙醫診療椅上,張大嘴巴,醫師用不知名的各種器械(因為我看不到)在我嘴裡陸續操作著。打麻藥、研磨、藥物的味道、煙硝的味道...,反正都不好受。我除了擔心舌頭會不小心碰到研磨器械外,也怕我自己是否會突然緊張而咬傷醫師的手?另外在治療過程中因需長時間張大著嘴巴,我都覺得自己快變成河馬了。

       前幾天我去診所治療左邊牙齒時,我請醫師順便看一下我右上那之前已拔掉假牙的孔洞並給我一點建議,我也說到那殘留的牙根是否可以不要拔掉。經過照X光片後,醫師說可以採植牙或利用相鄰牙齒支撐做假牙;這是下一階段的事了。

       這一、二個月內,我是必需經常看到牙醫師的。希望這波治療後,我的牙齒可以撐久一點。

上一篇:樹幹上奇怪的果實

下一篇:在vs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i2019 2024-06-20 05:38:50

帶女兒去洗牙,洗完說有輕微蛀牙,要補牙,補完繼續洗其他的。陸陸續續搞了三個月。前天大功告成,以為。牙醫助理說,這是下次的預約登記。我大異,不是洗完全部牙齒了嗎?喔,這是牙齒護理療程。女兒好好的整口牙齒洗完還要繼續無止境的護理療程?!明擺著就是拿保險公司的生意。

以後再商量,掰。

女兒鬆了口氣,笑了。

版主回應
uni早安:
三個月有點久!
太不可思議了。

我們這裡時間比較短一點,
但是一顆蛀牙弄到好(含裝好假牙),
也是要跑好幾趟。

祝週四愉快!
2024-06-20 07: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