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05:45:26莉拉與蕾拉

站不起來?

今天
我想,是我這一年快要結束時最失意的一天…….
盼啊盼的。終於來到研究所推甄的最後尾聲……..
錯失了先前申請更好學校的機會,讓我愕惜了半死…..不曉得是聽信誰的話,亦或是自己的信心不夠的因素,決定採取保守策略,最後………
下午6點左右,榜單出來了。隨著滑鼠的下移。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心跳與緊張。最後來個備取第6。
對啦!跟夢中的一樣是第六喔。不過不是正取第六。它的名字叫做備取第六。

我一直都以為我心裡設想好的結局,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我應該都做好心裡準備。但是結局出來,事實好像不是這樣順利。

手抖著打電話回家,偏偏打幾通幾通都不接。轉而打上自己的摯友,很可惜姑娘她,人要上班,不方便接電話。匆匆跟她講上幾句,說我沒上,本想語調輕鬆一點,可是好像沒辦法,講完。聲音就啞了。都沒辦法回應。唉…其實我真的很失落。現在打出來很輕鬆,可是事實上,人很不好。心也很糟,淚也要掉不掉。才想剛剛喝完小酒。想不到酒也清醒了…人也睡不著。

其實呢!今天是有活動的,趁著冬至。當時大二的幹部,現在的學長姐,就是我們這屆。一起參加會上活動。也當作我很多個月沒休閒的一個調劑。事實上,走到今天,我確實很疲憊,彈性都疲乏了。很想說,最後的甄試上了。轉往念英文,就不用再準備下半年的研究所考試。下午六點前真的是我自己的極限了…
再ㄍ一ㄥ精神都快斷了。不過事實就是備取。

過不久,母親打來,跟她講了一下,當然覺得很不甘心。初審階段的成績好歹也在前面,老師也叫我穩紮穩打就好,擬面試的學長也說,應該會上,不過事實就是不僅沒上,備取也很後面。一切的預言都叫做假想。要上,簡直是作夢。哭得聲都啞了,母親一直教我掛電話,說很浪費錢。索性,一氣之下,電話掛了,心裡不開心的很。講沒幾分鐘,一直催我掛電話…...要掛,就掛。手機調成靜音,管她打來幾次。我就是不願接。

呆坐在沙發外面,紅著眼睛假裝沒事回房間要化妝,晚上去會上活動。我媽竟打到住輔組找我,我的天。她一直叫我要想開點………還趕快叫我爸趕快來接,說她女兒在想不開…….

我覺得好笑,我是很痛苦。沒錯。但是絕對不會爲了這種挫折,想要去了斷或是什麼想不開的……這個人生沒有這麼不堪一擊好嗎?我是很生氣,跟我聊一下,一直叫我掛電話……你是關心我的未來還是電話費很貴?

終於電話結束,在房間化妝,爲了要遮一下哭過的痕跡,特別粉上了厚一點,要出門了,自己的同學還打來問說,今天放榜嗎?直接了當跟他說備取,假裝很愉悅,沒什麼放在心上,現在呢?我又剛哭完。

去了會上活動會場,剛好同家的人又問我,怎麼樣,假裝沒聽到跟人去上廁所了,後來才知道,其實所有的人都知道了……感謝大家的關心(嘆)。整場熱鬧的很,我的心頭很緊,外表很開心,內心很哀戚。

散會了,紙都會包不住火。朋友直接過來說,你是備取6。對啊!我都覺得自己一整個很堅強,跟著他討論,我備不上的事情,還開心的討論他們系上的人上了幾個…..第一名跟第三名留了下來繼續在所上。

好歹,我也是前幾名的。結果。恩!什麼都沒有……淚淚淚,只有淚水。我這三每年都在爲了維護成績,心底焦慮了半死,就算終於拿到了第一名,一雪前恥,不過好像對自己的前途沒什麼幫助?

出了大樓,接著又要來個續攤。想說來個不醉不歸。不過,我沒醉過,也沒本錢要讓自己喝到醉。大家在外面聊天。忽然我的同學接到電話。我媽又打到住輔組,我的天,拜託! 我要是真的想要想不開,不會活到現在………我才不要像社會新聞的人一樣,不負責任走上不歸路。這只是個關卡而已。她想太多了….

也許跟她脾氣不好,交談有障礙。

大家都在安慰我,我嘴裡都說。喔!我超想哭,還是笑嘻嘻的跟大家談話,嘴上都說,這段時間真的很煎熬.。表面都輕描淡寫,但是心裡知道過的很焦慮。

去了會長家,喝了酒。不過我酒醒的非常快,醒了繼續跟大家聊天。也跟他們聊天,感覺好像很輕描淡寫,我都說我可能最近太累了,精神在臨界點,彈性很疲乏,一次同時準備推甄和考試,加上心裡很多慮。讓我好煎熬,今天的結果出來,最後的一條希望,也正式說再見。讓我打擊真的很大。

他們都很安慰我,跟我打氣和鼓勵,都是要考試的人。很了解考生的心情,特別是我一個人唸書,很煎熬,真的很煎熬。

回到房間,洗了澡,一整個無法睡著,坐在電腦前,又哭了起來,不過礙於室友在睡覺,也是無聲的哭泣。

大家都說推甄試前幾名的權利,我這個前幾名的人也是吃了敗仗。

兩個小時前,我都在想,我是不是站不起來了?無法往前走了?
可是我真的好累……我真的好累

直到現在,心情平復了一些,也許明天又哭了起來…..唉!把想講的一切都講出來吧!講完後,但願成為一種激勵。

天都要亮了…..可是我毫無睡意…….

你不要再哭了,我為什麼要求人把機會給我?

我從高中開始拜拜,可是拜拜的預言讓我更加患得患失。我不能認同母親都說別人的前世做的好……我從不翹課,從不做大壞事,考試也不作弊,唸書很認真,為什麼要這樣說服自己?

馬的!備上了我也不要念……為什麼我要留你這個所?不讓自己爭取更好的?

以上!

PS.今天刪了朋友的簡訊,安慰我人生之類的……但是我覺得這跟人生沒關,不要再拿這些話安慰我。

上一篇:開始....走

下一篇:丟掉的徹底

fareway 2008-02-26 21:36:29

推甄而已,還可以考試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