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03:35:36莉拉與蕾拉

開始....走

沉寂了許久…..這段時間。我一直都有努力的往前走喔!!

今天晚上和以前住宿的小妞們爲了討論本團另一位小小妞的生日,擇日不如撞日,三個人火速去她最愛的店買了她應該會喜歡的裙子給她當生日禮物,效率之好花不到半小時,比起以往更來的乾脆。

選好禮物,逛一下量販店,恰好街上下起毛毛雨,幸好不大,所幸傘也不撐了。買好晚餐,便說要到我的寢室吃完再回家。我想無妨,三人在房間外頭的餐桌上吃著晚餐。K小妞的羮被說成果凍,Y小妞的蚵仔煎被說成鼻涕,只有我的炸醬麵最正常。開心的吃吃喝喝,一起說著話,整個暑假我們住很近,卻沒有剛好的時間見面。大家都忙碌,我們相處三年多,大家都已經規劃好自己的計畫,我和K確定要繼續念書,都在密集的上課。Y小妞要往自己原本念的系踏入社會,兩個星期後要到大陸學校去做短期交換學生。

聊天了許久,還捨不得結束,想要去他們家看看室友的黏人小貓,順帶去跑步。沒想到去了她家,今天小貓被關在房裡,我見不著,又在兩人的房間裡頭穿梭,把原本很寧靜的走廊搞的很吵,一直對我比手勢,叫我安靜一點,我人一開懷,便什麼也不顧,頗對不住其他室友。

我和K臨時性起看到以前做過的網頁,事隔兩年再看到,覺得很有趣,畢竟我當時可是熱在其中做的很開心。Y和其他人線上討論交換學生的事,三不五時過來說說話,在兩間房裡穿梭,覺得麻煩便一同擠了過去她的房裡,比較好聊天。

而事實上,我才剛度過我最近的低潮期,總算再走回來,陷入其中時,我常想,我可不可以順利度過今天?彷若是無底的黑暗,每一天,我沒有動力,表面像是過著平日的充實生活,心裡卻在痛苦的掉淚。我好像遭受到持續不斷的挫折,我自己的能力有限,沒有人可以帶領我…..腦筋是放空的….

某些狀態下,我想到K。從以前開始,我就很羨慕也很欣賞K,覺得她在課業和其他表現上都很出色,想問問她,有效的解決方法。剛好今天有這機會,跟她聊一下,我們都很像,很容易因為外在的影響而連帶影響我們的情緒因而焦慮,但是K她很有一套方法,不像我心裡頭帶上悲觀情緒和循環性的焦慮,往往在焦慮和平復之間打轉。爲了要克服焦慮的情緒,要求自己一定要去跑步,讓自己情緒保持穩定的狀態。

我的好同學K和Y幫助我真大。我常壓抑著,要不要找人說說話,又擔憂時間不夠或對其他人的話語感到太敏感。我常在趕不上進度的過程中不斷自己對話,我常試圖想著各種方式,卻獲得不到真正的答案。我常害怕著萬一…萬一,但是萬一又如何?重點是我要對的住自己。我常常憂心我的事情太多太多而情緒太不穩定….卻不及目標和計畫的實踐,我常常表面無事,但是我的內心在哭泣,我常常….再多的常常不及他們對我說「你可以」,不及家人對我很放心。

在焦慮的平復和言語的疏導以及夜晚裡三人在一角小酌的心裡放鬆,我想!我該是有力氣再往下走….

下一篇:站不起來?

crisisheavywii 2007-10-31 01:17:56

好艱深的問題唷! 讓我還真的沒辦法表達什麼呢.
難道是我太 嫩 了?
不過還是想跟你說一聲 加油
看到這麼認真的妳 讓我開始思索現在的自己是不是太散漫了些.

版主回應
其實 就是 倦怠期 當你在準備考試或一項長時間的準備時 會特別有的感覺,我就是想太多 所以生活可以積極點,但是不要太散漫...散漫會錯失很多事情 2007-12-22 05:54:43
小琳 2007-09-18 15:01:13

很多人走下去都須要勇氣!
小琳我也常常這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