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01:46:37莉拉與蕾拉

斷線

夕陽西下,天色一抹橘紅,好不燦爛,帶上一絲絲的紫色,千變萬化的天色,美的令人澎湃!是愁的色,是暗夜的來臨,是星光燦爛的過度!來到星子眨眼的國度,必須先來到惆悵的色調…….而要見證這一刻….必須等待多少的幸運和機緣

曾幾何時,歲月和時光會帶走人們習慣和情感,徒留下心底的一抹遺憾和過往不盡的歉意,每回想起便在心頭密密麻麻的啃食,無數的細絲將之深深束縛….氣不敢喘太大,呼吸隱隱縮緊,每一口氣都會提起千金重的愁和懊…….脫不困,提不住,卻不敢鬆懈放手,深怕這一擱,便是永恆…..於是,便是在有心的夜晚裡,心頭翻轉……

12年前,一個臉上帶有雀斑的小女孩和三個女孩…….當時很淡的情誼,怎樣也沒想到命運會緊緊牽扯……直到綁在一起的風箏,其中脫落…翻飛

她是K,生命中的至交….在十幾歲月中為我扮演成長歲月重要的一環,像一盞昏黃卻明亮的燈,讓我在憂愁的慘綠少年中獲取一絲希望和幫助,是成長培育時的支柱,一談笑一話語至今還深深烙印在心版…只是人事已非….還有機會?不曉得,更待不敢深想…..

如今亭亭玉立的你….是十足的黃小鴨蛻變成白天鵝的最佳寫照,不過天生上你的五官就來的美……蛻變是遲早的事…

我愛拉著妳的袖口,當時的小女孩走路不都這樣?牽牽小手,拉起一條線輕輕蕩晃著,像極了秋千滑動的舞步…緩緩的,依照兩人的話中頻率,高起或落下,清蕩或激昂,很可惜…..妳不是這種人,妳討厭人家和你牽手…….也很可惜,我最愛拉人的手…..當時是小女孩的我對予拉小手一種依賴,一種習慣。沒手可拉,便是往袖口一沾,便捨不得放開…順著我,隨我開心,現今想起….已然了解,妳是好的….

「你很青番ㄝ(台)!」
爭吵在哪個童年童語中沒有過,深刻記得,妳第一次惹的H生氣便是因為這一句話,而我笑的開懷,不是我壞…….是對話太好笑,現今想起還是輕笑,小小教室的佈告欄走道,是你和H的對話。為此!H氣了很多天….不想理妳,默默難過….當然小四生不懂生氣的狠勁,很快很快就回復原狀…..

我和你的爭執,也許這一輩子也就那一次吧!小六畢業旅行的前夕幾天,同學說你會等我…結果讓我孤單的回家,氣不過走到妳家在門口將你狠狠罵過一頓,隔天我們形同陌路,至今也許你也不懂當時的我的氣憤原因吧!我很孩子氣,愛面子,心裡難過的緊,出去玩的日子已近,為何和你吵架?但是高傲如我,不肯道歉,最後由H和L居中斡旋,妳過來和我打鬧就此化解這件事情…這是我的淡淡遺憾,至此後我便不和人這麼胡亂生氣....

國中和高中和你真正的熟到心坎裡……..唸書一起,最後的補習一起,不同校但是離家近,沒有和H或L一同參與的事情,倒是和你參與透透,很像現在的H和L私下的聯繫,心靈有所感應,不曉得是否用在至交的身上,以便是生命中的那唯一一次,或許只是巧合?

「喂!妳找我?」
「是阿!我找你…可是打去妳家沒接ㄝ?」
「我在學校,你知道為何打來嗎?因為我無聊……」

真有妳的,無聊便打個公用電話來我家,隔天送本記事本來,「不曉得要買什麼?就買這送妳….」這份禮物,來的很奇妙….

但妳曉得嗎?要6年過去了,我還留著,只寫認為珍貴的東西….裡頭有我大學聯考填志願的順序,有我最愛的一套10本小說的人物架構表,為此結局我曾哭了很久;有我在17.8歲時寫下的人生100個願望,至今我只達到一個,就是擁有了電腦。一個願望走偏了,來到另一個系,但是無妨!我會再走回去…..,有我從18歲起每年生日當天對我自己寫下的祝福;有特別的日子我所記下的一切令人眷念的記憶…..有妳的影子,有H和L有我們四個至交的影子……

18歲畢業,第一年,失利是我這輩子掉過最多的眼淚……我曾在佛祖前面哭訴,為何希望總是落空…..是悲恨,是絕望…..現今想起,走過這些年來,還是不夠努力….所要回報的還太多,我心裡不忘感激……吉人自有天象,我雖不是吉人天相,但也是個付出的人,生命的起承轉合太過複雜,像霧裡迷宮般玄妙……

第二年春還料峭,你們的陪伴去考試,我這人小心眼,心底的壓力促使我對你們抱怨?其實,俢為個人,何來不滿? K我感謝妳,懂事的妳,了解我心底的惆悵,一句的安慰,比任何的藥劑都來的持久和有效啊!偏我這人學到爹的愛面子,心底歉的緊…..也是不願說。「對不起…」至今我還記得,當時H的眼神和末落的口氣…..其實我真欠她一句「對不起」,這個眼神和口氣我不願再讓它發生…

還記得寫給你們的信嗎?好比陳情表…句句複雜,不過後來我們在激辯時,妳對我說「這是妳的抱怨罷了!」傷心了好一陣子……前些年,當L在澳洲時,我曾問過她,她曾想回信….惋惜的是,沒有人做到,當時的信早已不知收到哪裡?還在那個盒子裡吧…..我念舊,從沒丟過一封寄來的信

美好的人事物太多,挖出來的越多讓我越感傷…..放在心底,悄悄的不注意它多好,讓它在心底靜靜旁根錯節,形成再也不能帶走的回憶….細細密密的根緊緊交錯

曾幾何時,雙雙對對的我們四人至交,妳走散了……..像風,吹遠;像霧,消逝,像雲,輕柔的飛離;像晨間的露水,蒸發…..利用多少了時間才漸漸明白,我們已經不是妳的重心,我們各有自己的生活,新的朋友,新的學習環境,新的荊棘路途要走……,無法再黏一起,只是連聯絡對我們而言都是件奢侈的事情。但是…但是,我和H和L誰都沒有失去過誰啊?為何我們失去了妳?

妳忙,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妳歡,有個信仰力量在推動妳…

我太念舊,這一輩子最大的死穴就是放不下,太捨不得,對所有的事都是如此…..手的紋路會洩漏人的秘密,注定容易感傷….

想要狠狠的抱怨,電話漸漸不接,不曉得是沒有接到還是收不到,簡訊從不回,找妳的緊,妳說我都有收到,可是不回誰知道妳收到?MSN打了也不回,是妳本人還是分身?都快不清不楚……常看妳。靜靜的上線又靜靜的下線,到最後都換我猶豫,想找妳到底該用如何的方法?至此,我們相聚吃飯少了妳一人,10年的情誼,換來的是漸漸習慣妳的消逝…H和L心底和我一樣,隱隱的失落……再多的文字不能表明我的遺憾….

然而,我要懺悔了,這是我心底最隱隱疼痛的失落……..想問妳,當時是否就注定好?

偷偷進行的是我的21歲生日,沒想到H和L竟請的動妳這位自由紛飛的大小姐,來我唸書的地方為我慶祝…,太緊張,和妳如此久沒見…害怕尷尬觸身,妳遲到的徹底…..一個半小時,這是後期我們和妳太久失連,心底不明白的是,聯絡真有這樣困難?所有的科技進步原來都是騙人的……

我們很壞,利用奪命連環CALL打完不通換下一位打,30通左右後妳才接……離我們的目的地還很遠,人來了,我心底尷尬的很…帶上些許憤怒。

宴食完畢,H趕著坐車,L陪著她回去。我們留在繁華的東區,幫我完成我的問卷調查作業……當時,我真是太小心眼了……竟苦苦希望妳留下陪我逛逛…妳說你要回家完成其他事,當時妳正在準備托福,打算2007出國吧!……

心底怨的緊,這樣久沒見面,這些小小的願望不幫我完成,我的心裡其實是因為真的想念,想要多一點點時間,多一點點相處...我們曾經有很多很多的時間一起相處的

我們走在熱鬧的東區但是我們無言,顧著我手上的問卷,眼瞧著鞋子走路…….,好段時間不出聲,天色漸暗,搭捷運的等候,妳開口,但是我不開心…….不願回應妳,有一搭沒一搭妳在唱雙簧,獨自表演…而我當成無言的過客…….

台北火車站到了,我們要分離…….這一別就是至今未見過妳,任何的節日卻鼓不起任何勇氣,撥電話,好不容易撥了...卻是一陣語音留言

「反倒是K…..漸漸…..」這是去年我生日L和我吃火鍋說的

「我真不曉得K怎麼回事?」這是今天在電話中的H說的

妳要出國,我們要投入新的人生…..越來越難得……..當我們再次失去妳…..

上一篇:獨角獸

下一篇:閱讀貧乏症

crisisheavywii 2007-10-31 01:11:17

真的是很讓人難過耶! 那種感覺就像是明明心中有很多話想說....
心中有很多感覺想與她分享但是在那個時間點卻是一個字都說不出來...讓我也想起了國中跟我暗戀的人要說再見的時候 心中明明很想告訴她我的心意的 但是在那個時間點 我這個害羞又沒經驗的小男生 妳叫我怎麼說的出口呢?
還有 我不同意&quot斷線&quot這個說法唷 朋友就是朋友
如果真的之間有友情 其實你們兩個想法說不定都是一樣的
與其這樣子煩惱 還不如馬上拿起電話 或是MSN就密下去吧!
沒有話說 沒關係 一句親切的問候 相信一定馬上就會搭起你們之間的感應的

版主回應
哈 謝謝你
其實我們好了啦 不過他們因為先出社會 我還在唸書 所以 大家交集很少....等我 考完 再說 好了 現在不太適當
2007-12-22 05:56:26
小琳 2007-04-21 03:25:57

我真心的希望你別再鑽牛角了,只因為你多情、善良,才會造成你的不快樂!

你是一個重感情的人,所以才會在乎曾經擁有過的友誼,在乎就會難過。

我非叫你當個無情的人,而是一切隨緣,來了的時候盡心相對,去的時候不必強留,化為回憶,是甜蜜的回憶!

希望你不要嫌我囉嗦,如果討厭人家囉嗦,直說也無妨,我會改善。

版主回應
小琳^^
我很謝謝您這樣關心我,不會嫌您囉嗦的!!
您別當作我會介意,相反的!我一點都不介意

您用您過來人的經驗智慧告訴我這個後生晚輩
面對人生情感的處理態度,我心中有萬分的謝意

事實上,此篇文章是我寫於今年初,只是最近發表出來...寫出來後,像是獲得治療一般...重感情如我,也了解順其自然的真諦

如同你說,(在乎就會難過),應該換個想法,(來了的時候盡心相對,去的時候不必強留),雖然很難,但是我會慢慢放寬心

還是一句話,真的很謝謝你的關心喔^^
還請您不要擔心自己會太過囉唆
2007-04-23 00:26:38
小琳 2007-04-20 21:05:45

先聲明,不是傳教喔!
聖經舊約的「傳道書」描寫得入木三分
有空看看你就會知道智者是如何描述的。
與你分享!

要快樂喔!我剛才一邊煮飯心中還掛念著你呢!
以前的我─就是現的你。
有這樣的感覺。

煮完飯後,又過來看看你,沒因為什麼?只因為我曾經過…
樂觀!快樂的過你的青春年華…
知道嗎?

版主回應
小琳~^^ 真的很感謝你!!還讓您抽空回來看我
我了解!我現在過的很好!!

現在的我一直在學習著樂觀和快樂的過著生活
想到以前確實很愛鑽牛角尖,一點小事情都會不開心在裡頭打繞很久...

現在了解擁有很多幸福,和美好的回憶,我還年輕可以擁有更多的快樂

我以前也拜讀過聖經,我會找時間去看一看..智者的想法,也許更能帶給我不同的新視野.新想法呢^^
2007-04-21 01: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