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02:37:03莉拉與蕾拉

獨角獸

我太難得,會一起分享樂曲。

不太聽音樂的我,平常生活裡甚少將耳機往耳上擺放,一來我這人標準的一心不能二用,一但二用就是什麼都沒一是好處。唸書不能戴,書沒翻幾頁倒是音樂已經進入腦海裡打轉,在飄揚,在跳舞旋律,在干擾;瀏覽個網頁,戴上耳機,網頁看的入迷,音樂倒是唱些什麼,並不清楚;睡覺不行,會引來陣陣失眠,成為睡眠的阻礙,就是坐車,也常忘了帶它出門,一路便發呆到底。

每回真正的在聽音樂,都是心情特別時,特別開心、特別失落、特別歡愉、特別悲傷….音樂的伴隨能讓情緒稍稍轉移,讓人開心些,忘掉不甚歡樂的自己。至少不是窮坐著獨自悶…

獨角獸是馬修連恩在2003年發行的專輯,當年也剛好是我慌亂拼大學的那年,在一次廣播上透過DJ的介紹,首次聽到這首歌,便欣喜。涼爽冬日的周六,念完書和朋友相約,在陰涼下午時刻,進入唱片行尋尋覓覓,當時,我站在試聽機下,反覆傾聽。悠揚的背景鋼琴配上馬修連恩的嗓音,讓我深陷在一片溫柔裡,每個人的聲音都是特別的,而我獨愛聽來穩重的聲音,馬修連恩的嗓音便屬於穩固如同在深海中,那是片寧靜的深海,讓你聽到自己內心的寧靜,片刻裡,心自然放鬆與回歸最初。

不過,另一個元素是,廣播文案的介紹太特別,馬修連恩寫此首歌給他的死黨,一位深信是上存在獨角獸的女孩,因此行徑<詭異>,父母親差點將他送入精神病院…..

後來,大概被馬修連恩在CD上的樣子,嚇著了,最後CD也沒買成。但是那種穩定的嗓音,少人難得。這些年,這首歌逐漸被我遺忘,隨著我唸書,隨著我疏離廣播,隨著生活在變,大大小小的忙碌事情不斷,就算心裡很難過,也不會再像以前,可以停留好多時間,慢慢消化。必須要,快速的解決,也學會了自己學習著調適,不管家人、至交在不在身邊。

稍早,情緒一時低落,忽然想起這首歌,忘記了歌手名字,憑藉著殘破的記憶,總算拼湊出馬俢連恩這完整的名字,想起這首歌,讓我在很慌亂的當時獲取了內心的寧靜。

當你需要寧靜時,你就會發現這首歌,給你極度的寧靜安適,至少對我而言,它是如此。化成圈圈漣漪的心湖,會回歸靜止,你將感受…..你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動發出共鳴……..

馬修連恩-獨角獸….http://www.mashow.com.tw/ 官方網站

http://59.77.14.14/2004/yy/42.wma 獨角獸線上聽

Unicorn
There is a place that I voyage to
Where the grass is green and the sky is blue
There I have a friend
My closest friend
There are no walls or fences here
No sadness, hatred, death, or fear
Oh, I love it here
Sweet breeze blowing in my face
No people here, no, not a trace
Oh so beautiful, so beautiful
Come Unicorn lay by my side
And we’ll sing sweet songs by the river side
Where the water’s pure, the water’s pure
*They think I’m crazy
Because they don’t understand
Why don’t they leave me alone, leave me alone
They seem to hate me
Because they can’t understand
Why don’t they leave me alone, leave me alone
I love the Unicorn*
Unicorn I love you true
I can open up myself to you
And you can understand, you understand
People are so cruel to me
If they weren’t blind they just might see
That love is real, oh, love is real
How I love the Unicorn, I love the Unicorn
How I love the Unicorn, I love the Unicorn...
And the Unicorn loves me
中譯
在我的旅程中有一個地方
芳草如茵 晴空蔚藍
那裡住著我的朋友
我最親密的朋友
沒有高牆 沒有圍欄
沒有悲傷 怨恨 死亡和恐懼
我愛這個地方
我愛這裡
只有微風輕吻著臉頰
沒有人群 沒有喧囂
那麼美 那麼的美
獨角獸 來吧 倚偎在我身旁
讓我們一起唱和 在河邊
那裡河水清澈 河水清澈
人們說我瘋了
因為不了解
就是不肯放過我 放過我
人們無法接受我
因為不了解
為什麼不放過我 放過我
我愛的獨角獸
我最愛的獨角獸

獨角獸 我的摯愛
我為你打開心扉
你能了解 你了解
人世對我來說太冷酷了
如果他們願意睜開眼睛 就會發現
愛是真實的 愛是真的
我愛的獨角獸
我最愛的獨角獸
愛我的獨角獸

上一篇:害怕...害怕...

下一篇:斷線

Nicholas 2007-08-14 09:42:20

我與他有一面之緣,有一飲之誼。是個率性自然、好酒之人 呵呵

版主回應
恩....我想率性的人
皆有些小嗜好
2007-09-17 03:4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