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1 14:09:39莉拉與蕾拉

包容

如果能再多一點包容,就不會有爭執與無謂的不平衡。。。

昨晚和好友K再MSN上起了小小爭執,認識她和C還有L將近12年,最不能忍受K的善變,明明講好的行程,常因為她的最後一刻的取消而取消。。。其他人事先講好的原因也讓我ㄧ個人像笨蛋一樣傻傻期待,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但,其實我是最幸福的一個人了,讓他們百般的呵護,雖然有些東西不是我要的,不是我想要的這樣。。。

很多事情,其實是他們遷就著我,我沒空時他們的出遊也一定不能成行,吃個飯我沒空他們會等我再約好時間,我重考的那一年考試,也是他們三人冒著冬寒冒著大雨陪我去。。。還有什麼不滿足。。。當我問著我自己時?我說不出口,哪裡讓我不滿足?

才過完20歲的我,忘記原來我是如此幸福。。。世人能有幾個像我一樣短短20年的歲月有三個12年的好友。有一個8年的至交。。。

太難得的事,在我眼裡像家常便飯。。忘了珍惜才是唯一

當我正在沾沾自喜所有的心得報告都讓我輕易拿到高分時,我卻忘記實踐對我來說是不及格,當拼了命想要去數落別人的當下,我自己其實才是最需要被數落的人

我一直不想要只是無謂的表面功夫,心靈不能交流對我來說跟陌生人沒有什麼兩樣。。。如果因為太熟悉而忘卻我的心,那我寧願我們從來沒有熟過。。。我不想要只是個歲月流動去見證什麼而已,對我來說那沒有意義。。。

<曠野的聲音>一書,曾寫人類是可以心靈交流的,但是我已經喪失這項功能時,可以用說的或用寫的讓我知道嗎?

在我深深覺得離你們太遙遠的當下,我忘記你們和我一樣的一同努力,讓這段不易得來的情感能夠維持下去。。。人的心會變,如果沒有包容,遲早分崩離析。。。

我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害怕誰終究只是一個孤單的個體,這樣的害怕被放棄,讓我限制太深。。。沒有了你們,我覺得是一項遺憾。。。感謝你們陪我走過12年的秋與冬,春與夏。。。

讓我們一起學習,世間的情感,只有透過不斷的包容和諒解,才能永恆。。。

PS.文章的圖檔是在網路上下載的,因為我已忘記從哪個網址來的,如果侵犯到權利,請馬上告知,我一定會做處理。。。謝謝

上一篇:日記2004/11/5

下一篇:更大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