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0 22:18:00麗子

快樂閱讀《三毛貓~》系列

International Business上完後,每天5:30一到,我還是會迫不及待離開辦公室,因為時報出版社重新推出了赤川次郎的三毛猫福爾摩斯系列,是催促我離開辦公室的原動力。我花了5個晚上的時間,把目前時報已經出版的三毛貓推理、三毛貓追蹤與三毛貓怪談,一下子啃完了,還一股意猶未盡的感受,已經開始期待時報接下來要出版的另5本三毛貓系列。

階段性的,我總會在某些時候,特別著迷於推理小說,因為讀推理小說要全神投入,還要前後思量,有時,我會沈迷於故事,有時我又會被故事的雜亂線索,搞得只想暫時休息,不過,這一回的閱讀,算是很快樂的體驗。

三毛貓系列是簡單、輕鬆閱讀的推理戲碼,讀來引人入勝,但又不會太花腦力與心神,算是我在課程結束後,很開心的閱讀體驗,也符合我對閱讀所要求的,要故事性強,但不能太複雜的感覺。雖然故事劇情牽扯著一隻三色貓而行進,有時難免令人感覺突然而不合邏輯,但如果,不把貓當貓,或是把貓也當成其中一名的神探,是否就能合理化了呢?

三則故事,講得分別是圍繞著女子大學的殺人案,圍繞著教養院(補習班)與一棕舊案所交織的一連串教養院教師意外死亡案,另一則是在偏遠的村莊裡所發生的貓宅院11隻貓與貓主人血淋淋死亡後所致發村莊內意外不斷的恐怖陰影。

雖然我的描述裡,好像血淋淋的到處死人,不過,故事的描述手法輕鬆自然,恐怖感一點都沒,有時還會讓人感覺像是一齣喜鬧推理劇碼。這個系列,適合想忘記眼前工作,功課,與各類煩惱的人,暫時出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