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9 23:54:42麗子

給我故事的你......

我的同事M,突然之間,文筆變好了,為什麼?失戀了!

我的同學T,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她有很好的文筆,現在,我知道了,為什麼?戀愛了!

現在的我,處於平淡生活中,如何蘊釀創作的情緒呢?

我喜歡看日劇,我喜歡看電影,我喜歡買故事書,我喜歡幻想,我喜歡聽朋友的故事,我喜歡攸遊在網路世界中。

少了自己的故事,多了別人的生活,少了自己的淚水,多了別人的感動,少了自己的「我愛你」、「你愛我」,多了別人的「你還愛我嗎?」、「我已經不愛你了」

坦誠的書寫自己的故事,有一種暢快淋漓的感受,偶一回顧時,還能捕捉,那幾乎快被自己遺忘的,有的沒的;但是,能夠寫寫給我故事的人,你們活著的、愛著的、恨著的、痛著的,快要失去的,那些點點滴滴,我只當個傾聽者、記錄者。

希望,有一天,你再次看到,我寫下的你的故事時,還有一些什麼,提醒你,過去,你曾經走過的路,路上風光無限,就算有些是好的或是壞的記憶。

更多的時候,我寫的是,我們之間曾共同擁有過的美麗記憶,因為,記憶太美,捨不得讓她,就這麼的過去。我為你、我為自己,解碼、拆碼,從倉頡碼的組合中,重新支解、拼湊我們之間共有的故事,有些時候,你看到了,或則,總有一天,你會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