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00:19:02麗子

遇上Blog 純愛。明日。

Blog成了這兩年網路上最盛行的……活動、媒介、或說是內容呢?我也在不同的網站裡留下Blog的踪跡,但對明日報個人新聞台始終有一股原始的純愛。我想是因為,自己曾經身為明日報一員,並曾經擁有過這個網站股票的關係吧!當大家都離開了,我一直都在,我想,就是因為那股:明日到來,從前依舊的情感吧!

1997年6月我從學校畢業,從事了小時候最想從事的文字工作,我始終不把媒體當成媒體工作,因為小時候的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從事文字工作,能在報社工作,在當時的我,直覺自己真的是很幸運!新聞系畢業-媒體任職-擔任文字工作者。

在第一份工作裡,我任職的時間長達2年半,在同學中算是第一個工作能做那麼長中的少數。然後,2000年1月因為網路風潮興起,我來到這裡,然後,我愛上這裡!現在回頭看,在明日報的這個大家宅院工作,10個月的時間裡,大概是我人生中,極快樂的一段,清晨的早班,可以/慵懶起床的午班,還有休息到下午4:00的晚班。雖然作息時間經常得不斷的調整,卻是擁有完全生活品質的歲月。

也就是從那時開始,我成為了新聞台的一員。也就是從這裡開始,我開始又把小時候那種純然對於文字的喜愛尋回。來到這裡,會把最近生活的心情,心得,感覺,想法通通毫無隱滿的書寫,當然也會有無病伸吟的時候,就把想像中的故事,腦袋裡虛晃而過的念頭倒出來,新聞台幫我的生活留下了許多紀錄。

我雖然不是認真的台長,不熱衷於網路交遊,但也在偶而和好友間的互動中,建立起少數不間斷的連繫。偶爾,突然在留言版上,出現了從未想到過的朋友的留言,或是直接捎來email提到閱讀我的文章的和問候的字句,我的心頭暖暖的,會有想哭的衝動。歸根究柢,那麼讓我感動的,可能是因為,現代人用手機太方便了,有時這種化為文字化的關係,更有持續後作力。

從新聞台開始,我的世界就已經變得不同了,寫在個人簡介裡的我,就真的是那樣的我,我一直都覺得和別人溝通實在是一件很煩的事情,像那種可以在日本,一句話都不會說,不需要和別人太多的言語溝通的境界,是我從小最大的夢想。於是我會寫下這樣的字眼:完成小時候的夢想,要完成的是什麼呢?就是一種不需要言語,只需要文字,眾人就得已溝通無礙的境界。

能夠成這裡開始,我不需要一句話、一句話說,卻始終能夠勇於面對自己心情、想法,對於過生活這件事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因為每一天的生活,如果,可能,我都想把它作成紀錄,希望,有一天自己回過頭來的時候,能對自己年輕的生活,有最為充實的回憶。

遇上Blog盛起,我也玩了幾個不同的站台,但總沒法像在新聞台這裡這般的執著於書寫,就這樣一件單純的書寫,那是因為,新聞台陽春,所以,少了別的Blog強調版面、色彩、聲光、塗鴨等各式效果,因此,純粹的文字與單一的照片成了固守家園的純愛。

我有點像是新聞台裡的御宅族,跨不到Blog的世界去。我還在努力探索Blog的世界,但對新聞台裡的文字純愛還會持續。暫時就這樣吧……

遇上Blog 純愛。明日。

註:有了101,台北真的越來越美了!光芒閃爍的101,成為每個值得記念的節日的最佳代言。這是情人節前夕的101 ~是不是也有純愛的感覺呢?
五餅二酒 2007-04-29 19:10:43

謝謝麗子,您的光臨,您的鼓勵,
總是給我這半路出家,打腫臉充胖子死文字創作者汗顏著呢,
原來您們才是真正科班出身....

我還真的在董家門口耍大斧...

網際網路、部落格,真的讓許多人流連忘返,
讓許多人的愛無限傳送,
讓世界更美麗....ㄜㄜㄜ,我又扯遠了....

無論如何,我真的謝謝您們...

我現在在機場,考完試了,
要來去香港給它看一下展覽...在您們想我以前,我就回來囉...

我很想問問,我要送自己50歲生日的禮物 ─ 我的文章集冊,
您有認識的出版社?我要自己出資的那種....不好意思...
我總是 ─ 親愛的,我把它搞大了 again....

版主回應
親愛的五餅姐姐,

沒有所謂科班出身啊!寫得都是生活記錄,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呢!!網路就有這樣的力量呢!!五餅姐姐的經歷豐富,寫來真得讓人看得很精采!

香港行愉快哦~

出版社,我還真是沒有認識呢!但喜歡,可以很快看看姐姐的出版文集哦!
2007-04-29 23:54:24
麗子 2007-04-29 12:38:30

突然間又想到,這個台2000年就誕生了,如果說是生小孩的話,這個小孩都大到上小學一年級了呢!!果然,果然,果然是有夠老扣扣啊!不知道,這個小孩可以把她養到多大啊?

老農夫 2007-04-27 10:09:46

機車麗啊
沒想到你是新聞台這麼老老....的祖宗級耶。
2000年就混這裡了,而且還擁有股權。
我跟小魚與你差太遠了,小五更不用說,幼稚園小班囉。

其實我們對新聞台的感覺很相近,可能是最初的接觸情感,也可能是功能的乾淨簡單。嘗試過其他的部落格,還是最愛新聞台。

對了,股票應該曾經是雞蛋水餃吧,現在有迷有成為百元俱樂部的一員啊!

版主回應
親愛的超級老農夫祖宗呀~

小麗子的新聞台,老扣扣的年紀應該在新聞台裡的存留活動站台中,排行前面的老扣扣年紀呢!!因為,新聞台前身明日報,也是我滴老東家呀,從籌備開始,就進去了,只是待的時間,大約就是10個月,但這個站台,就一直被我留下來了,那是在知道要離職之前所做的一個開啟另一個緣份沿續的決定呢!!

喜歡這裡的簡單,不複雜,不多用腦袋的感覺,所以說,對新聞台,是一種純愛呢!!希望這股純愛,不要變質呀~從現在開始,又恢復不由首頁進入網站的習慣了。

告訴老農夫一個眼紅的答案,我當時是以較低的價格認購股票的,而在離開的時候,也已經換回加計利息的現金呢,所以,沒有拿過雞蛋水餃,也沒有成為百元俱樂部,不勞老農夫擔心呀!

話說回來,老農夫也是少數,在小麗子新聞台上,斷斷續續來了好多年的老老老老老朋友,何時來台北喝下午茶呀?
2007-04-27 22: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