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20:16:48LEAF

2018/9/2 工作記趣…(日誌-1)

因緣際會…目前到幼兒園當教學助理,
一週會有數小時待在幼兒園服務,
雖然工作內容只需針對某一特殊生,
但偶爾還是會幫幫其他老師的忙,
處理一下其他小朋友的事務。

上週四、五分兩次將時數補足,
因此那兩天是上全天班,
而那兩天正逢開學日,
有些新生入班。
想當初大寶貝與小寶貝也是
大班及中班才進幼兒園的呢…
不過他們的程度不差,
因為在家時就有教導他們注音符號及英文字母,
還有一些簡單的筆劃及國字了~
他們性情也都不錯~都是好孩子~
老師帶起來應該輕鬆不少~

剛入班,最難克服的問題,
應該就是〞想回家〞、〞想家人〞
第一天,帶家中寶貝來的父母或家人陸續離開後,
由於新鮮感,及眾多的小朋友陪伴,
新生還能穩住,
心思細膩派的小朋友靜靜看著,
樂天好動派的小朋友也還算平靜。

我照顧的小天使觀察適應著我,
我也在觀察適應著她~
還好她是舊生,
比我對這地盤的規矩懂更多~哈哈哈~
她的性子似乎比較急,
有時會執著去做某些事,
如果言語阻止無效而去拉她阻止她,
她會生氣反抗,
但我覺得她是個溫柔可愛的好孩子!^^
沒有傷人的意圖~
她的食慾很好,也不偏食~
看她吃東西其實是種享受~

坐在她對面的是一個漂亮靦腆的小女生,
水汪汪的大眼睛,
看向她時,她總是回我淺淺甜甜的笑容,
遇到她不喜歡吃的食物,
她會吃得很慢,但她不會拒絕吃,
她的言行舉足均散發出優雅氣質,
只能說她的家人教的真好!

上午的體能時間,老師帶小朋友們到操場,
做完早操,跑一圈操場~
我牽著小天使跑步~她看著操場跑道上的數字,
邊跑邊數著1、2、3、4、5,雖然音不是很標準,
但很棒了唷!^^ 
告訴她腳跆高1、2、1、2~她聽懂的跆高腳步唷~
玩盪鞦韆時,氣質小美女玩得很棒,能盪的很高,
小天使看著看著~也會想跟著學呢!
這天,她在鞦韆上玩了好幾分鐘,直到集合~
這跟之前看資料對她的敘述,
覺得她又更前進了一大步呢!
其他可愛的孩子們~不管是玩什麼,
當他們覺得自己很棒時,
都會呼喚著眾老師看看他、她們~^^

第一天的午休,
有三個新生怎麼樣都不肯進午休教室,
哭著要找爸爸媽媽~
於是老師將他們帶去平時的教室安撫,
我的小天使老神在在的知道她該做什麼,
於是我幫忙留意其他小朋友~
有一位新生,在我哄了好久之後,
終於肯讓我牽他的小手到他的小被被那坐下~
他可愛帥氣的臉蛋,竟有幾分像我家小寶貝小時~
看他因環境陌生而想回家、想媽媽…而落下楚楚可憐的淚來,
回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曾因陌生環境而感到不安、想媽媽、想回家…
待我的小天使睡著後,
我去陪伴在他身邊,摸著他的頭,
讓他靠著,給他安全感~直到他入睡~
忍不住想起以前大寶貝及小寶貝在幼兒園時…
是否也曾這麼無助過…心疼吶…眼眶濕濕的…
下班回家後~我給他們大大的擁抱,
告訴他們~好想他們喔!好愛他們喔!

在午休快結束前,另一個帥氣可愛的小男生(小豪)醒來,
開始感到不安~而有些嗚咽…
我過去安撫著他,問他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他說他想媽媽、想回家~
我告訴他睡醒再一下下媽媽就會來接他了!
他說…不是還要吃點心嗎?
哈哈哈~果然比我了解!不忘點心時間吶!超可愛!
於是我告訴他,他先躺著休息,
等一下等其他老師來叫吃點心,吃完媽媽就來接囉!
他乖巧的說好~便靜靜的躺下來等~

這一天算是平靜的度過了~
原來~真正的挑戰第二天才開始~哈哈哈~

小天使對不要奔跑的意思敏感度不高,
急性子的她會用奔跑的去做她想做的每件事,
這需要再加強指導,她因奔跑已跌跤過了…太危險~
看她吃東西依然是種享受~很有效率的吃著每一口~

小豪今天午餐時間就開始想家人了~
他一直往我這邊跑,紅著眼眶告訴我他想媽媽、姐姐~
我努力的安撫著他的情緒,
一方面要留意小天使…有點分身乏術~
(小豪很希望我能陪在他旁邊陪他等媽媽~)
結果…沒時間好好吃午餐,哈哈哈~
到了午休時~更精采了~
今天每位老師都沒時間吃飯~
還好我的小天使午休表現幾乎是優秀的~
除了偶爾喜歡去摸摸同學或握住對方的手示好要阻止一下,
和陪她去上上廁所外~
此時真的不太需要我陪伴~她很快就能入睡了~
於是我去幫忙安撫其他小朋友~
當我腿上抱著一位想媽媽的纖細可愛小女生時,
一位睡在旁邊的體貼小公主跟我搭訕~呵呵呵~
她說…〞老師~如果妳要睡我旁邊的話,
我的被子可以打開分妳一起睡一起蓋喔~〞
厚~~~就甘心A~~~
愛妳喔!貼心小公主!老師會努力記住妳的名字的!^^

小豪在午休時情緒徹底大爆發~哭的稀哩嘩啦的~
宥宥也時而跟進一下~
幾分像我家小寶貝的小男生則是用被子包著自己,
在自己的床位啜泣~直到睡著~
另有一位新生,他也想家人,但他不會哭鬧,
雖然不肯睡,但在老師的指導下,
會幫忙照顧安撫哭泣的同學~輕輕摸著同學的頭~
穩重的感覺已不言而喻~

宥宥在家一定備受寵愛~每次放學,
總是出動了一堆家人來接他!
他不會主動自己拿湯匙吃東西,總是趴在桌上等人來餵他~
但老師們無法坐下來只為餵他一個啊~~~
所以他總是在等…
坐對面的小靜吃完餐點整理完桌面後,
竟然開始餵起了宥少爺來~
宥少爺也配合的張嘴接受食物~
那畫面…好想拍下來…哈哈哈~
不過還是開口謝謝小靜的好意,
請宥少爺動動手自己練習吃吃看~
宥少爺還是有進步的~
慢慢在嘗試凡事自己動手做看看~^^ 加油喔!
PS 宥少爺的眼睫毛好長~皮膚好白啊!

總覺得想記錄下這些點點滴滴…
不想忘記和這些可愛的孩子們一起度過的短暫歲月~^^
(悄悄話) 2019-05-27 15:51:52
(悄悄話) 2019-05-26 17: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