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00:00:19LEAF

2018/9/3 工作記趣…(日誌-2)

今天的班只有2小時,
到幼兒園時,孩子們都還在睡午覺,
於是看著牆上的幼兒園團隊名單及簡介,
認識一下這裡的伙伴~
順便努力記一下名稱~
(不過回到家又忘光了…哈哈哈…)

帶領我的老師事先跟我說今天小天使要學習的內容,
一會兒待她吃完點心就個別帶開指導。

小朋友午睡時間結束,
我走近小天使,先陪她收折被子~
接著提醒她上廁所及洗手、喝水~
她沒做好的地方,再次糾正,
接著進教室陪伴她、叮嚀她吃點心的前後步驟,
今天的下午點心是小湯圓紅豆湯,
她吃了兩碗,原先第一碗吃很快,
但也許是飽了,第二碗速度變很慢…
不過還不會抱怨的她,只是皺皺眉,
最後依舊吃光光!

在等待吃點心的時間裡,
小豪收好被子後進了教室,
馬上走來我身邊~
用那張俊帥秀氣的臉蛋看著我~
輕聲的喊著:葉子老師~
我也回應著他:小豪~想不想老師?老師想你耶!
他微笑著點點頭~
接著提醒他接下來該做的事情~
他乖巧的去行動~
坐在小天使旁的小勲,
吃完東西後,在擦桌子時,
會順便幫坐對面的氣質美女小涵擦桌子~
如果小涵不在位置上,
小勲會問我說他的妹妹呢?
我還真以為他們是親戚呢!
後來我問小涵說小勲是她哥哥嗎?
她疑惑的搖頭說不是~
哈哈哈~小勲就這麼想要有個妹妹嗎?

待小天使收好餐具和書包,
我帶領她到個別教室,
阻隔一切會讓她分心的干擾源,
讓她能專心學習,
但無奈此時進來兩個國小生,
小天使還是分心了…
無法將今天的進度順利完成…
小天使的媽媽也來得早,
於是跟她媽媽分享這三天小天使的狀況,
及告訴她媽媽小天使回家後要複習的部份後,
便跟小天使及她媽媽道別~

接著去幫忙照顧其他小朋友~
宥少爺今日依舊趴著等待人家餵~
但他似乎不打算再吃下老師餵他的第N口,
後來才知道…原來宥少爺不愛吃紅豆,
只肯喝紅豆湯~哈哈哈~
吃完後,我接手帶領、指導他完成接下來的步驟,
帶他去廁所漱口時,
遇到小祐站在裡面,其他小朋友告訴我他尿褲子了~
這才發現褲子鞋襪濕淋淋的他,正無助的站在那,
很想立即幫他,但還得指導宥少爺,
於是請小祐等我一下,
待教導宥少爺如何漱口後,再去請另一位老師先來協助小祐~
此時小豪也剛好來上廁所~
我們開心的打了聲招呼~
接著繼續指導宥少爺去~
可愛的宥少爺~比上星期進步了~
其實別看小朋友年紀小,
只要肯耐心教,讓他們一再嘗試自己動動手,
他們能幫自己完成的事可多著呢!^^
(悄悄話) 2019-05-27 15:55:40
(悄悄話) 2019-05-26 19: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