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23:46:48拜占庭雲雀

小妹生日快樂!

照片是小妹的傑作。

小妹標題為”杯嗶的沙龍照”──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披了一條沙龍的照片。

只有小妹這種怪咖可以把我家豆妹打扮成印度風味的三角飯糰。


─────────────────

祝親愛的小妹生日快樂!

小妹抱怨過我偏心,說我寫了老公,爸比,媽咪,咩球,連大妹都還有吃波羅胖的照片(見”懷念照片三”),就是不寫她。

問題是我怎麼寫她呢?我一直覺得她是這個世界上最像我的人。
那我要用什麼角度來寫她呢?

我這樣說又是褒是貶呢?

我和小妹有不少相同的衣服,還有些是相同款式但是買不同顏色。
我們衣服換穿也合身到以為是自己的,所以常常自己買了喜歡也順便買一件給對方。
加上一樣的長髮長腿沒腰沒胸,常常驚鴻一瞥照片中的小妹卻以為看到了自己。


我們的默契超好──
全世界只有她會和我不發一語的就和我同時笑彎了腰嚇倒路人。
全世界只有她會和我像蟑螂一樣伸出觸鬚交換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意思。
全世界只有她和我為了豆子上學而哭成豬頭。
我們都離譜的大聲承認一直以為魔女宅急便是魔女很想趕回家大便的意思。
我們在家中也總是最無厘頭的兩個,每每口無遮攔的哇啦哇啦亂講一堆沒氣質的話,以家中敗類自居而無愧色。
在家中三個女兒中,不同於大妹的聰明伶俐品學兼優乖巧可人,我們的成績都容易大起大落,上課也老是不專心愛講話,在班上都不算乖。
我們當導師都帶班帶得很糟糕,除非學生作弊改成績或賄賂糾察隊不然不會得獎牌,不過我們的學生都說在我們的班很開心,而且我們都不放棄成績不好的學生。
我們連說話或寫東西的語法也很像。

補充:

可去她的網站看看,有文章還有小妹的照片:

http://mypaper3.ttimes.com.tw/user/jessieshih/index.html  


和我不同的是小妹樂觀開朗善良熱情,是個陽光般的女孩, 擁有一種燦爛真心的笑容和一顆會發光發熱的心。這是我所不能及,也深深引以為傲的獨特氣質。

她不算特別美麗,卻人見人愛。
教師節她手機簡訊電話卡片熱熱鬧鬧接了一整天。
她的大學及研究所同學都在畢業後還聯絡密集,身邊的朋友都是好朋友。
她大學時去新竹找大妹,在公車上讓座給一個阿婆後跟人家聊天,那個阿婆下車時居然給了她電話號碼,說以後有空一定去她家玩。
我唸大學時她給我寫的家書我室友總是爭著搶閱,她們看了信總是笑得東倒西歪鼻涕眼淚流不停,說小妹太可愛太好笑了,如果有要上台北的話她們要負責帶她去玩。

這樣的小妹,居然還沒有被男人訂走,真是莫名其妙。那些未婚年輕有為的男人們都在幹嘛?放著我小妹整天跟豆妹廝混....

自從台南蓋起了一些很豪的宅之後,我就一直開玩笑說要小妹嫁給田僑仔好了。

然後我要並排的三棟,媽咪一間,小妹一間,我和大妹偶爾回來合住一間就好。

親愛的小妹妳當然知道大姐我是開玩笑的,妳知道我是很在意妳的幸福的....

嗯,我覺得嫁給田僑仔之子比較好。


所以無聊的我又在這裡貼上徵婚啟事:

石小姐,A型天秤座,28歲。
可愛活潑熱情奔放,願與田僑之子為友 。無誠勿試。


(好啦。當然是開玩笑的。如果有人認識有為青年別忘了告訴我。我的妹妹真的是沒話說的讚唷!豆媽人格保證....)

上一篇:我Call-in進去了!

下一篇:乾雞與乾肝

台長 2010-09-28 11:17:20

喔你沒說我都沒想到,當時幫她徵婚是2003耶,現在2010了,石罔腰還是單身!!那麼多男人是瞎了喔? 啊啊啊啊生氣了。

台長 2010-09-28 11:14:55

樓上的不平是誰啊? 不過你說的太對了。

我有想過我要是男生,我最想娶的就是她。

她人超好笑跟她講話沒幾分鐘就笑到肚子痛,長得高挑長腿又可愛,工作穩定,認真負責又樂善好施....不過大概總是遇到不適合的人吧,這幾年已經火大的開始拒絕別人的介紹了,不認真去相親還揪人要一起團購養老院妳看氣不氣啊 =.=

不平 2010-09-28 08:49:47

誰要是娶了版主的小妹那才是撿到寶
我也納悶
這麼優的女生
怎麼還沒被訂走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