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22:34:12骨縫

還來不及

還來不及把好心情跟好天氣紀錄下來它就不見了
跟忽到的鋒面與水氣一般
兩天的雨 下的人頭昏腦脹
幾乎覺得上禮拜是虛幻的
總是這樣 我總是特別記得這種落差
不見得哪一種比較好
只是當雨絲密佈於空氣中 很難要求我有怎樣high spirit的心境吧
這不等於我不喜歡雨天
不過是因為最近試著當一個快節奏的人
這樣的天氣對此真的沒幫助

電視上說 最近多雨的關係是因為溫室效應
季節也慢慢再更換 土壤漸漸沒水分
所有人類在這世紀末也許就會見證地球誕生以來的最高溫
阿拉斯加的冰在我們祖母的生命裡流掉了多少
我們線再經歷的結難在十年後又如何
現在來不來的及
如果雨水都再同一時間來 我們設計的水庫將無法留住那些水
天氣不夠冷 山頭也無法以冰的型態儲存水
賴以維生的我們 怎麼辦

一堆問題讓我覺得這種事
小學三年級就知道的
怎麼到現在”大人”都還沒解決呢?
怎麼到現在我們都還是這樣活著呢?
石油 電 煤氣 垃圾 二氧化碳
在一個要求快速與經濟的時代 沒人再管這些生產的後果
地球沒辦法消化這些 所以它在改變它的運作方式
溫室效應是一個完全 自給自足像雪球會越滾越大一般 的一種週期
我們到底是要自己真正的慢性自殺還是做點什麼?

我們又能做些什麼

待在家假裝一切都不關你的事
一切都不會影響到你
望著雨絲 蓋著沙發上的薄被
瞪著電視 聽著緩慢平穩的聲音述說著我們的未來
沙漠化 海嘯 颱風 颶風 蟲害與病毒
棉被還是溫暖的
天氣還是糟的

遠處的煤炭發電廠依舊運作
路上一堆車仍再按喇叭
要怎麼樣 這是這麼多人生存的方式
地球緩緩的正在為自己做平衡
我們人類的存亡已經不在它的公式裡
自以為神聖的我們是不是已經給自己的結局寫好了伏筆
一個所謂”天亡我也”其實是自作孽不可活的伏筆

上一篇:under 框框裡的天空

下一篇:聊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