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23:43:51御凜

幼兒園體驗

我真的很喜歡小孩,以至於這幾個月找的工作都是幼教類別,偶爾會投個行政,但是也都是學校或是補習班。好不容易在上禮拜二面試,終於有個園長不計較我非本科系畢業,甚至願意讓我到那裡一邊工作一邊學經驗,那當下我真的很感謝她,但是她也誠懇的告訴我,因為我對於幼教這塊零經驗,所以薪水不可能給到兩萬,我想這是合理的,接著她又說了,雖然剛開始薪水很低,但是只要我學習狀況好,把薪水調回來是沒有問題的。我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接觸我愛的小孩子,但我並不開心我接觸到人心的黑暗。

面試結束之後,因為是九月底,所以我也預計九月拿不到薪水(園長有承諾會給車馬費),但是只要我這幾天努力一點,拿一點點的成績出來,我十月的薪水應該就不會太低,心裡想著也許最低還是有一萬五。星期四我懷著開心、期待的心情迎接我的「工作」,說來也奇怪,我是滿累的,但是就像每個職場老手分享的那樣,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再忙也都不會累,我很開心認識了一群小朋友,甚至我的任務是照顧一個一歲多的小朋友,講照顧是好聽,說白一點是當跟班,我這麼說並不表示我不爽這樣,我其實開心極了,我可以一直抱著他、跟他玩、哄他睡覺、餵他吃飯,這是不是所謂的母愛呢?開心的是,他後來還真的叫我媽媽呢!

下午的時間是安親班時間,我跟唯三個國小生成了好朋友,原因是我會用RC也會打LOL,甚至願意讓他們加LINE或是看我手機,那當下我真的體會到科技真的太方便!要抓住皮到讓人抓狂的孩子心,還有什麼比這些還要便利呢?我特別愛其中一個男孩,我都叫他小智,可惜他不愛神奇寶貝比較愛獵人。我第一天上班的感謝之情分享在Instagram。

希望你們乖乖的,小朋友堅持加我Line,有點感動,雖然一直罵我幹或是猛傳貼圖。 親愛的小智真的希望明天能再看見你,雖然我們的初遇對彼此印象都不好,雖然你很頑皮又喜歡說髒話,雖然我真的很想堵住你一直要人下地獄的那張嘴,但是我真的好開心你希望再看到我,並且在我背上爬來爬去,所以你今天的行為我都原諒了。 但是,我不知道園長能不能原諒你...希望還是可以見到你,雖然我可能還是會不小心生氣。 - 其實真的感謝園長給我機會見習,陸續一直有人來面試,我想等到招到合格老師,我的學習就結束了,但是!終於能跟小朋友相處一天了,真的很開心,完全實現了心願。 一群小孩爭著告訴自己「祕密」,還有個小小孩討抱,好吧!不管我再怎麼生氣,我一定會愛你們,會努力的不兇你們,畢竟廚房媽媽已經很兇了...

總之,我在那間幼稚園生活了五天,甚至第五天是被園長半強迫留下的。上星期五我下班後,到家已經快要八點了,因為孩子功課一直賴著沒寫完,寫完了又拉著我不讓我回家,小智整個人拉著我,說什麼也不給我走,我決定直接複製我那天在Facebook分享的。

我覺得喉嚨快要被小欣和小恩的病菌入侵了...
完全能體會抱小孩抱到手軟的感覺,以後有不怕生的小孩就給我抱吧
五年級的小智雖然真的皮到大家都罵他,但我還是好愛他,就算他一直罵髒話、一直賴皮不寫功課、一直亂叫亂笑,我還是好愛他,只要想到他不讓我下班,還一直說著「水某麥造,不要拋棄我」 就覺得太可愛了,幸好他這幾天最後都會乖乖寫功課,他一定會越來越棒的!!!! 我一定不會放棄他,希望園長不要趕走他。

我覺得喉嚨快要被小欣和小恩的病菌入侵了...完全能體會抱小孩抱到手軟的感覺,以後有不怕生的小孩就給我抱吧!五年級的小智雖然真的皮到大家都罵他,但我還是好愛他,就算他一直罵髒話、一直賴皮不寫功課、一直亂叫亂笑,我還是好愛他,只要想到他不讓我下班,還一直說著「水某麥造,不要拋棄我」 就覺得太可愛了,幸好他這幾天最後都會乖乖寫功課,他一定會越來越棒的!!!! 我一定不會放棄他,希望園長不要趕走他。

就是因為回家的時間晚了,媽媽便開始關心起薪水的計算方式,我那時候卻怎樣也回答不出來,對噢!園長從來都沒有告訴我薪水是多少,連車馬費也沒說過多少,回答不出來的狀態下我很窘,接下來爸爸又問:「那你的勞健保呢?他們會幫你保嗎?」咦?園長也沒說過耶...但是我當時只是想著,畢竟我剛去,總不可能馬上給我高薪又給我勞健保,如果突然辭職不幹,他們應該會哭吧!後來我還是覺得很不安,就LINE給其中一個老師(以下簡稱S)問,媽媽說S的回答很有智慧,「星期一請園長當面告訴你會比較好噢~」我是不知道聰明在哪裡,因為我有個預感,我快要丟了這份工作。

星期一一早我吃完早餐便鼓起勇氣問園長勞健保的事情,園長一臉驚訝得告訴我:「你還在學習階段,怎麼可能有勞健保?要等你熟悉狀況,學習成果好我們才會保噢!」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必須知道你打算讓我見習多久,所以我又問了時間大概要多久,園長支支吾吾避開話題,剛好有個小朋友來了,園長藉口要我開始照顧小朋友就離開了,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開始,後來他似乎要出門了,就告訴我下午再談就走了,直到下班前,我在也沒有看到園長過。

就當我覺得可能見不到園長時,S告訴我園長在隔壁講電話、談事情,等等會要我過去辦公室談勞健保的事情,所以下班時間到了,我必須繼續坐在教室裡等園長,畢竟這是有關乎我的權益,就算我很想回家了。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她講完電話了,我們開始聊,我一坐下她就一直強調我經驗零、不是本科系、對於幼兒園的掌握還不是很熟悉......等,總之就是一直在說我的能力「不足」,談到錢就傷感情這句話真的是千真萬確,為甚麼會這樣說呢?因為在我還沒跟她開口勞健保前,他稱讚我學習能力佳、很進入狀況,這真是諷刺....。

被損了一番之後,我心裡想著的是那群小孩子,想著想著就忍住我心中快要爆發的怨氣,然後笑著告訴她:「我知道我才剛來學習,所以我知道薪水不會太高,也知道你們不會照勞基法給我那樣的薪水,但是勞健保一定要保,這是我的底限,而且我家人也這樣要求,不然我就無法再勝任這份工作了。」後來園長跟她先生(或朋友?)商量一番後,決定給我勞健保,並且在這時候說出他們要給我的薪資,園長我相信妳一定不是在開玩笑,但是我快被嚇屎了!

「本來我一個月打算給你五千,但是因為妳要保勞健保,我一個月只能給你三千,含勞健保等於一個月給妳七千多,這樣是我們損失呢!這樣子你也能對家人有交代了吧!而且我們也很願意栽培你,但是你放心,這樣的薪水三個月後有招生成功後會調高的,當然也還要看你在這裡的學習表現.....」園長後面再講什麼我都聽不懂了,呵呵....她說了好多感覺對我很好的方案,還要我知足、惜福,但是想當然爾,我回到家被我爸媽狠念了一頓,我爸甚至不准我隔天在去上班,爸爸覺得我根本是去被當傻子的,但是我想著,孩子們還需要人家照顧,至少我早上要去幫忙,下午還會有個老師(以下簡稱M)來,那麼場面就不會混亂,而且我也能跟小孩子道別。隔天去了,我依舊做著自己的工作,園長看到我也笑笑的什麼都沒說,直到我把打掃全部做完才問我是否能留下來,當我拒絕之後,惡夢開始了。

其實星期一晚上在我要走的時候我還發現園長騙了我一件事情,他不斷的告訴我:「因為妳經驗零,所以我們還必須再招募老師進來,所以妳是我們願意多花錢請進來的....」後面就一直重複我能力不足應該知足的話,OK,但是當我要離開時為什麼讓我聽見園長小聲的對S說:「S,你趕快去把104打開,對了,之前來應徵的你都怎麼拒絕他們?」隔天更是快樂無比,讓我用104去招募其他老師來上班,咦?原來我會來這裡面試,是妳們亂槍打鳥亂丟邀請面試來的?原來你一開始說的看到我就覺得我很有心都是在演戲的?我那時候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要走人,而且是立刻走。

但是,才沒那麼好的事情,園長告訴我下午有防災演習還有家長會談,說什麼都要我留到四點再離開,我很明白,四點根本不可能走的了,因為安親班的那三個孩子沒人帶,我一定會留下來幫忙。說到這,我一開始的愛心到哪裡去了?對,全部被消磨光了,就在這一天,她還不斷的要求我留下,並且共體時艱,叫我不能在意薪水,我好想問她,那為甚麼她在意我想要拿多少薪水?這一天很混亂,小朋友也在中途知道我不會再來了,一個個要求我留下,竟然也說出要我一起共患難的話,等等,是園長教的嗎?這些畫部久前他才跟我說過訥!

好了,我要結語了。我還是很愛小朋友的,我也好想他們,我好想再抱抱小欣,那天下班,我很不爽園長和我的朋友(私人恩怨),我就這樣一路哭回家(不捨與憤怒),但是我並不想讓家人知道,所以我繞去我和家人散步的地方沉澱我的心情,回到家後,根本沒辦法說自己還沒吃,因為跟家人說自己是去吃飯才晚回家的,但其實餓過頭也就不餓了,回到家之後我幾乎不說話,我覺得一說話我就會想哭,好不容易捱到睡覺時間,我才在房間裡好好的宣洩我的情緒。

我,跟上帝爸爸吵架了,而且短時間內不會和好,但是為了我的家人和朋友我還是必須禱告,祂知道我有多麼不願意跟祂說話,以下。

【晚安✕悄悄話】之不甜蜜篇

當邪惡披著善良的皮時

當控告裹著指導的糖衣時

當驕傲穿著謙虛的外套時

你,還能分辨自己說的是不是對的嗎

你,還能保證黑白分明的地帶依舊分明嗎

因為受傷的不是你,所以才能給予我

善良且謙虛的指導

因為經歷的不是你,所以給予我的變成

邪惡且驕傲的控告

來自敵人的攻擊已經很難對付

我只是在快要溺水的時候希望有塊浮木

而不是在我載浮載沉時教我如何預防溺水

總是要我乖或者是別想太多是很自私的

腦子的確不是用來焦慮但也不是用來放棄

學習倚靠、學習信心

當我冷淡到一個極點時,這些都是浮雲

我討厭你滿嘴的道理、關心、擔憂

我討厭被當成傻子,就算會因此獲得幸福

我討厭生氣的自己和哭泣的自己

我討厭在我腦袋不停響著的聲音

所以最近我不想愛你,也不想想起你。

 

 

這就是那幾天發生的大概。


上一篇:最近的心情

下一篇:十二月十五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10-05 09:30:24
(悄悄話) 2014-10-04 16: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