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7:53:34御凜

最近的心情

如果你會因為信仰角度而排斥,就請別在往下看了,感謝。

  

  你為什麼後悔?當這個問題開始在心中變成一道漩渦後,就再也無法逃脫,每一天都問,今天有什麼時間或是事情最令自己後悔。

  昨天,和媽媽有了一些摩擦後,我後悔到除了哭不知道還可以怎麼做,儘管我們已經和好了,但是想起來就會覺得很難過。還有,那是幾天前的事情了,跟信仰有關的事情也發生了摩擦,總歸一句最近跟家人的摩擦似乎並不少,但是換做以前,我根本不會在乎這麼多,我覺得家人就是在吵吵鬧鬧中慢慢的了解彼此,因為我們現在吵明天還是會和好。可是,事情真的每次都來得及和好嗎?

  小時候,我不喜歡妹妹當我的跟屁蟲,所以導致了妹妹最後無法好好的認識主,我現在後悔也無法改變當時霸道的自己造成的後果,我只能一直禱告、一直禱告,希望上帝爸爸能親自帶領妹妹感受祂的一切,每次想起這件事情,我就覺得非常懊惱,覺得自己非常不懂事,也因為如此,有一段時間我時常責怪自己並且感到非常自卑。有一種聲音告訴我:「一切都是妳害的。」這實在是很難釋懷,畢竟荒唐的事情做太多,想起來的都是自己的不好,也壓根兒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好好的做過一件事情是值得被讚賞的。

  N說這是魔鬼的控告,目的就是要你一蹶不振,但我總是在想,如果不是我這樣做了,魔鬼有機會這樣折磨我嗎?現在禱告多半會崩潰或大哭,無論是我與家人的關係、我與朋友的關係、我和社會的關係或者是世界和世界的關係,我開始很害怕死亡,因為死掉了就再也沒有機會後悔或者重來,更何況最近看了、聽了跟地獄有關的事情,讓我更加恐懼死後的世界,我無法想像畫面中受苦的人成了我身旁的任何一個人,我也害怕自己就是那其中一個。

  認罪悔改是重要的,所以必須每天反省自己,可是反省自己之後,隔天又做錯了該怎麼辦?這樣的感覺就好像自己是《士師記》裡的以色列人,雖然聖經一書的目的並不是指責人而是訴說神的愛,但我卻無法不責備自己的軟弱,就像在下五子棋,不論是黑子還是白子都會輸。

  為了更加認識上帝爸爸,我終於願意好好讀經了,也開始看David Pawson的解經系列,我的夢越做越可怕,儘管景色沒有像地獄那麼可怕,但也不會差太多,一個又一個的靈魂被捉住,明明天堂就在咫尺卻像在天涯,我總是被魔鬼追著跑,不停的跑或者是不停的打退,但是永無止盡的都是悲慘、可怕的畫面。

  我是羨慕的,那些與主親近又無比堅信祂的人,我總是想不起來自己當初信主時的那種堅定,那是怎樣的信心、怎樣的順服、怎樣的愛,一直無法想起來,而那樣的我的的確確感受到神回應給我的愛,現在,卻好像脫離了太遠、太遠。

  我很想傳福音,儘管自己還沒受洗,聖經也尚未完全讀完或者理解,但是我很想這麼做。還記得那時候看到有位牧師問:「你打算用什麼傳福音?」對我來說,文字和語言是最便利的,再來是音樂、傳播媒體等,可是我說不出來,就連我在禱告時也常常像患了失語症一樣。我好希望世界上每一個都不只有一次機會可以認識祂,甚至是第三次、第四次,好希望大家都願意禱告或者讀聖經。

  當某些人問起我的感情時,我知道的,曾經有過的戀愛。現在我只想說:我並不後悔認識上帝爸爸。我埋怨過、恨過、憤怒過,對祂的負面情緒我曾經有過好多好多,多到我很希望自己從來不認識祂,多到我很希望我從不知道祂有多麼愛我,這樣子我才可以心安理得繼續下去,但,祂並未讓我像《出埃及記》裡的法老繼續剛硬我的心,我總是能在絕望到不行的時候,感受到耶穌也陪著我痛苦和流淚,一次又一次,祂並未離開過我,反而陪伴我堅強、陪伴我度過,就算我還是一直走錯路,祂依舊能夠不厭其煩的將我帶領回祂的身邊,我很感動也對祂有著深深的抱歉。

  媽媽常說我這樣子的個性不會有人愛,太胖也不會有人要娶,以前我總是很生氣,不明白為什麼媽媽一定要損我,嗯,是愛,因為太胖或是脾氣太差真的對自己不好啊!但是,現在我總是可以笑笑的回答媽媽,耶穌會愛我。當然,該改進的還是要去改進,雖然自信是找回來了一點,但是還不夠。

  我現在不斷的求平安之外,還求智慧和一顆溫柔的心,因為不想再傷害自己所深愛的人,但是往往會因為活了23年的習慣就做錯了,所以每天都反省自己,並且叮嚀自己。

  原諒並不簡單所以才要努力,尊重並不容易所以才要學習,如果可以完全的尊重與原諒一個人就能夠成全愛,我,還需要加油。

上一篇:我怕蟲類

下一篇:幼兒園體驗

(悄悄話) 2014-09-08 16:29:40
(悄悄話) 2014-08-12 17:59:09
(悄悄話) 2014-08-10 2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