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22:03:03御凜

十二月十五日

上帝爸爸真的很奇妙。

在我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這個月有時候是度秒如年,有時候又覺得歲月如梭。找到工作後的隔天,我和M就像黏在一起的貼紙,被用力的撕開,M是否破了我並不知道,但是我卻破得亂七八糟,這時候我才明白,在感情中沒完全放下的人並不是我眼中的M,而是自己,由於沒有心裡準備,反而讓自己時不時就躲到棉被裡大哭。奇妙的地方是發生這件事情前,我禱告:「謝謝你給予我這份工作,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相信都有你在。」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發生的事情卻與我工作無關,而且在隔天就讓我嚐到無比的通苦,我真的很慶幸我和T的關係和好了,不然我可能又要再度跌入萬丈深淵了。

剛開始幾天,我真的充滿怨恨,儘管我跟M早就分手,但是我們之間仍舊好,因此我無法接受這突然的轉變(那轉變跟他還愛不愛無關),我也不能接受他最後對我說的那些道歉話語,在我聽來都是刺耳又刺耳的狡辯,我甚至不能理解,我為什麼不能也有一群可以喝酒、大罵對方的姊妹,我真得恨到不能再恨,就算我怕自己又會回到兩年前,那人不人、鬼不鬼的樣子,但是剛開始的那幾天,我真的無比的恨,在我的工作中我必須強顏歡笑,忍著不讓眼淚滑落。

後來,T一直聽我說著那些「他兩年前應該聽過的為什麼」,耐心的開導我,並不斷的讓耶穌進入我的心中,我開始努力的去祝福M,儘管我不想再看到也看不到他的任何消息,我還是「不甘願的努力」祝福他。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恨消去的好快、好快,但是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悲傷,我並不知道我在悲傷什麼,但是只要想起什麼我就會哭,還好這樣的狀態不會太久。二十幾天後,心情也逐漸好起來了(讀經、禱告成為我強力支柱),但是我連續好幾天夢到M,他跟我說了一些話,這又讓我再次跌入悲傷的心情中,我那時一直好奇,如果這是上帝爸爸給我的夢,那麼祂希望我改變什麼。

最近,跟著家人看華視的咱們結婚吧,就又開始好想結婚、生小孩,加上自己的工作環境,這念頭更加深刻了,雖然我的心情依舊在高低起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想著心中的「婚禮、孩子的爹和未出世孩子」又會覺得幸福。昨天,禱告後抽了恩典卡,我又更加覺得上帝爸爸無比愛我,那張小卡片告訴我不要羨慕別人的婚姻感情,如果我預備好自己,祂會賜給我完整的家庭與婚姻,而且會超乎我想像的美好。能理解我的興奮嗎?我自認為自己的想像已經夠好了,沒想到還會更好!而且,這意味著我一定能夠結婚與生育,我真得興奮到想哭、想立刻衝到大街上跟大家說這個應許,本來還在高低起伏的心情,一瞬間只剩下神帶給我的甜蜜約定。

這些時間,我找到了好多祂的愛,心中也填滿了祂的愛,偶爾找不到祂時,心情很明顯就會鬱鬱寡歡,我在我的職場上,儘管會有失落的時候,卻能想著「我還有耶穌讓我靠」,既然我的家人、我的工作,我都能倚靠上帝爸爸,那麼我的感情怎麼不能?我還要更加努力,不讓憂傷的靈掌控我,因為我知道有更好承諾在我身上。

以馬內利。

 

 

 

上一篇:幼兒園體驗

下一篇:今天教的是省思

(悄悄話) 2014-12-29 15:06:45
(悄悄話) 2014-12-18 15: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