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9:49:02LA_wenxue

朋友

若你問我: 「朋友是甚麼? 」我會告訴你:

  朋友是人生路上的路標。當你走在路上,永遠會看見一個大大的路標矗立在面前,指示著前方的道路和方向。當你追上第一個路標,你就會發現前方又有一個路標在等著你。就這樣給你一個又一個的目標,不斷向前,做就良性競爭。他的行為和態度成為你的學習對像,只有不斷改善自己,共同進步,方可到達終點。

  朋友是冷風中的一抹陽光。為在寒冬中直打哆嗦的你,帶來一絲溫暖和希望。每次當你在黑暗的路上感到徬徨無助,為過去而後悔,為現在而煩擾,為未來而擔憂,朋友的打氣聲就像陽光一樣照進你的心坎。雖不至照亮你的前路,卻能照出那些你從來沒看過的地方,讓你以新的角度審視自己,面對將來。

  朋友是一個適時的聆聽者和說話者。當你需要找人傾訴的時候,他便會閉上嘴巴,等著聽你的心底話,然後給你合適的意見和忠告,幫你解決目前的煩惱。當他找你說話的時候,你總會笑者咒罵他,並埋怨他幹麼現在才找他。即使每天都見著,聽著,笑著,也總覺得不夠,還是期待著明天的來臨。

  朋友是球場上的隊友,一起為勝利而奮鬥,在烈日下揮灑著青春的汗水。我們為了同一目標而拚搏,犯了錯,我們一起承擔,進了球,我們一起分享那份喜悅。我們之間不用言語溝通,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相處下來的默契就讓你知道該怎樣反應。贏了球,也不用興高采烈的歡呼,只要一個擊掌,就互相道盡心中的千言萬語,還有過程中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曾經,我為自己的人生感到枯燥,甚至對自己的存在產生了疑惑,寂寞時只能夠像背殼般把自己蜷縮,窩在心中的深處。所幸,我身邊總是有一班不離不棄的朋友。雖然我不習慣把心底的話說出口,但只要每次跟朋友們在一起,我就能夠找到我的存在。是他們給予了我支持和鼓勵,讓我重新找到方向。 

朋友啊!若你不能忘懷記憶中昨天的美好,並為了每天的生活而煩惱。請抬頭看看前方的路標,感受從身邊而來的陽光的溫度,聽聽身邊的笑話,在每天的比賽中相信著身邊的夥伴,繼續努力下去。或許十年之前,我們不認識對方;或許十年之後我們會忘了對方。但只要好好把握現在的一分一秒,不管是苦是樂,它都會成為我們心裡永恆的回憶,讓我們每次想起都能夠會心微笑。

 

羅皓名

上一篇:吸血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