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15:18:28LA_wenxue

吸血鬼

    傳說中,吸血鬼是被神咒詛的生物。它們擁有最長的壽命,它們不會蒼老,也不會生病。它們唯一賴以維生的,就是人的血液。他們的生存沒有目的,沒有意義。每夜活下去的原因,就是等待下一個夜的來臨。很無聊對吧?但人類跟我們又有甚麼分別?

 

    已經多少年了,我活在這個名為黑夜的世界的牢籠。好像是幾天之前的事,又好像是很久很久的事,反正,時間對我這種生物來說不重要。只有在看見我那剛認識的朋友從小孩變成青年,青年變成成年,再變成老態龍鍾的老人,最後被死神帶走。我才猛然醒悟:「喔!又過了這麼多年了!真是渡年如日啊!

 

    我從來不願意跟誰交往超過十年,一來是身分所限,二來,如果有誰看見自己日漸長大,但是朋有的外表卻從來沒改變,那大概會被嚇死吧!三來,我不相信人長大後,有任何關係可以維持這麼久。尤其是冷眼旁觀過這麼多悲歡離合以後,我明白到人的關係總是脆弱的。有些甚麼承諾或是約定,也只是因為太年輕,還沒認識世界的殘酷而已。

 

    我的心是空的,屬於心臟的部分空空如也。我的身體是冷的,所以需要人的熱血和體溫讓我取暖。只有熾熱的血液灌注我的身體,我才有存在的感覺,我才有活著的感覺。我們徘徊於生於死之間,在天堂與地獄之間的縫隙之間遊走。我們雖然是蝙蝠的化身,卻沒有飛翔的能力,我們只是待罪之身,沒有天使的純潔,也無法擁有魔鬼的邪惡。只能在孤獨的黑夜裡等待,享受著對血液強烈的渴望,享受著冰冷的孤獨,跟月亮作伴。

 

   人類害怕我們,想把我們殺死。卻不知道,自己就是我們的前身。卻不知道,我們都一樣,一樣有罪,一樣是在理智和欲望之間掙扎。

 

    直到有一天,你在我眼前出現。你只是平凡的人類,卻像天使般的善良。跟你在一起的快樂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存在,好像找回了回憶裡那些泛黃的快樂的日子,好像那個還沒成為著半人半鬼的小夥子。你的存在讓我無論白天跟黑夜裡也不能忘記,對你的需要超越了我對鮮血的渴望。有一刻,我以為我真的可以相信,相信我們之間的關係可以一直到永遠。但我錯了,世界沒有甚麼是不變的,也沒有甚麼值的相信。

 

    沒辦法,黑夜總是要過去,日出總要來臨。你也總要離開,離開我的生命。我也只好繼續逗留在黑夜,一直逗留下去……

 

羅皓名

上一篇:背包

下一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