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20:49:53小賴

大象與我

 上星期六早上載學生到八斗國小參加地理知識競賽的複賽,

下午就在附近的圓頂午餐、到望幽谷看海到番仔澳看巨象。

 

這個巨象是在報紙上看到的,標題是說這個地方要建造卸媒碼頭,

可能要供深澳發電廠用吧?然後當地人群起抗議。

抗議的理由是當地更有發展觀光的潛力,政府應該做好評估…

一張大幅的照片就是石巨象站立在海中,粗壯的四肢,還有巨大的象鼻,

充滿力量的樣子,好像可以舉起面前的其他砂岩岩層一樣,栩栩如生。

某次聽到永裕兄說,他曾到番仔澳看大象,讓我充滿了好奇心。

 

秋天在望幽谷看海還是一樣讚,更美好的是,有涼爽的風徐徐吹來~

朝北方的基隆嶼發呆許久,再望見東方的番仔澳,遠遠的就可以瞧見這隻大象,

於是突然心血來潮,決定下山就向那個方向探探…

據說是在看到深澳電廠的時候左轉,轉進之後,是許多的小碼頭及漁村的聚落,

比起和平島、八斗子又冷清的許多,海產店也都小小的,只有快炒類。

愈向這個小岬灣前行,來來往往的多半是拿著長長魚杆的釣客,

坐在小碼頭上釣魚,或是往更北方、風浪更大的海上磯釣。

我在駕駛座上問了第一位先生是不是有大象岩呢?他說:沒有吧?!

問了第二位開麵包車賣食物給釣客的老闆,老闆說:好像要再開進去一點…

一開進去,馬上是坑坑爛爛的路,還好我的車種是休旅化的吉普車,

好像比較耐操一點,但每經落差大的坑動,每一搖晃,難免心痛一下…

接著就小心地停在碼頭邊,(前幾天才看到一則在碼頭停車落海的新聞~)

 下車邊步行邊詢問了。再詢問到一個先生,

又是「啥?我釣魚釣這麼久,沒聽說過這個地方」的表情,

正失望之際,打給永裕兄問位置,永裕兄也是曖昧不明的嘆了一口氣?????

正當要打消念頭,一旁在偷聽我講電話的路人甲熱心地說:「向海邊走走看~」

這條自然的步道,要通過豆腐岩、蕈岩還有幾個夜總會,

此時正是黃昏時,藍色的天邊出現了幾抹淡淡的彩霞,

海風又涼又急,真是舒服極了。

我一個人走著走著,想起了幾個曾經一同在海邊散步的朋友,

如果此時在一起散步那有多好啊~(如果可以略過夜總會的話啦,哈哈哈。)

這片砂岩層又高大巨大,爬上之後,看到了更遠離人境與世無爭的蕈狀岩,

唉,暫且不管喬是怎樣不喜歡這些蕈狀岩,但我可是愛透了,

當時從某角度看蕈狀岩,他們像是向西朝拜日落的穆斯林,如此地虔誠…

只是有些是斷頭的了,哈哈哈~

走到這兒,不論是不是看到大象,都已心滿意足,

從這裡往西邊看,就是望幽谷。其實東北角的岬灣海岸實在有趣,

在視野佳的較高地勢上,只要能見度佳,就能把一個個岬角一一點名了。

 前方有兩個老先生,一人坐一個蕈岩,正在聊天,

談得真激動,應該是在聊政治吧,

「切~在這麼棒的海景耶~看海吧!」我真想這麼勸他們…

往前還有一個巨大的岩石崖壁,心中暗暗地想會不會是大巨象?

但從這個相反的角度看會不會令人失望呢?

心中期待又緊張的心情,隨著漸漸靠近,海浪聲愈來愈大而興奮了起來…

 往前望去,確實是大象!頭型與象鼻十分清楚,

而且望下斷崖,象鼻與前肢之間其實就是一個海蝕門。

 

 

有一條路可以爬上大象的身上,有點陡,而且牠的身上也有幾顆蕈岩喔。

 

仔細看牠的耳朵也很像呢!一整個神奇!

我又想起品聿,她曾說:感謝神!創造美麗的自然萬物。我想或許真的是如此!

回程的時候,我開心的有點像喝醉的那樣迷迷糊糊的,

而且還能平安的開車到家呢~

謝謝善心的路人乙幫我拍照還傳給我,謝謝你。

上一篇:環島一周

下一篇:十分龜山

美國黑金 2020-01-07 08:03:4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