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11:26:44小賴

環島一周

7/6 百福-> 八堵(與研習團伙伴會合)->台東【搭火車】
7/7-7/10 美麗蘭嶼【離島玩樂】
7/11 蘭嶼->台東 【回本島】
7/12 台東->台南 【搭火車】
7/13 台南->雲林 【世彬開車】 雲林->彰化【搭火車】
7/14 彰化->百福 【搭火車】

從蘭嶼回到台灣,刻意造訪一趟wura的家,
wura曾說可找一天到台南找她玩。於是刻意這樣安排,順便環島一周。
7/12那天和malas姐姐從台東站搭到善化站,
她疲累的睡著了,我則是看完了追風箏的孩子,偷偷地哭了一下。
我很好奇阿富汗的語言是怎樣的浪漫,
「為你千千萬萬遍」、「數不盡隱身她牆後的燦爛千陽」,
他們都用數字去敘述感動嗎?但我的心的確被憾動了。

台南超熱的,大家都昏昏欲睡,
尤其是wura,後來才發現她是真的感冒了…
這天的下午,到一個不知何處的海邊親近鹽田。
我、wura、around【malas姐姐攝影】

晚上在wura的外婆家烤肉,是一個寧靜的三合院聚落,
屋子裡頭還有許多陳年的古家具,
wura還跟她的外婆說,要讓我去拍三合院,
害我不好意思,可能會讓她的外婆覺得我很聳說…
在庭院wura的舅舅已經準備好烤肉的器材了,
而且用的還是上次在畢祿溪撿到的石板,用石板烤肉真的太酷了。
烤肉的過程中,與wura的兩個小表妹(準國中生)聊天,
又忍不住用老師的口氣跟她們爭論了起來 哈哈,職業病。



隔天早上,在學甲熱鬧的市街上買早餐,
在超舒適的沙發上看某新聞台全球暖化的專題報導,
一邊討論,這麼熱的天氣要不要開一下冷氣,
結果wura跟around講出了很搞笑的一段對話:
around:開冷氣的話,北極熊會死。
wura:不開的話,我會熱死。
around:北極熊死還是你死?
wura:【不經思索】嗶~(冷氣遙控器) 牠死!

台南真的太熱了,才上午九點就像北部的十一點一樣炎熱。
幾乎整天都是中暑的危險警戒時間,
下午再到wura的外婆家逛逛,
malas姐姐強烈建議我在這面磚牆前照張相。
真的很有古早味。
再次感謝 wura的舅舅,可以把這棵小緬梔(雞蛋花)給我,
耶~帶回來種!(註:現在已經長出兩倍多的葉子了喔~~)




與wura合照。


台南的大熱天把大家的精神也蒸發了,
大家都無精打采的,直到日頭下山,我才覺得我又復活過來,
但此時我和wura已經要回彰化了。

回彰化還蠻令人懷念的,
但據口頭調查,我是少數還會想念彰化的人。
當天已經感冒的wura還在讀碩士班,
而那辛苦又繁重的研究一直在實驗室裡默默等她…
隔天wura感冒得更嚴重了,我只幫忙做了兩三包磨碎葉子的工作,
接著wura掛掉回宿舍,我就(很沒良心地)跑去買毛筆了。
順便打廣告,正大胎毛筆有自己的正大筆莊生產毛筆,
而且很便宜,據說台北的學生都會刻意南下買一堆再回去賣。
老闆的生意已經做得很不錯了,但他還是希望有網路的通路。

隨便買個午餐回來,wura已經奄奄一息了,
最後竟然還是讓她把我載到火車站,真過意不去啊~~~
搭的是太魯閣號 這是我的浪跡天涯中背包還有台南來的小樹-雞蛋花






以往在彰化車站的車廂內等開車,心情都十分的複雜,
今日的悠閒輕鬆更證實:我只是一個過客了~ 掰 彰化。


先在松山站下車,背著浪跡天涯中背包+拿著一棵小樹的人,
好像從山裡爬出來的樣子,大家都盯著我看,超害羞的說。
再從松山坐區間車到百福站,
下車的那一刻,我心突然升起了一股莫名奇妙的感動,
沒錯,我環島一周啦!
卸下沈重的浪跡天涯中背包
(臨行前黑妞贈送的蘭嶼大地瓜+精選蘭嶼渾圓巨粒鵝卵石*5…)
滿載而歸。
平安地到家,要感謝眾友人的的接濟照顧,
感謝不盡,最後要感謝上天了。

小賴 2008-08-21 09:46:30

to 喬~
住在熱帶地區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啊!
太魯閣號還好耶,不會很晃啊~~(沒什麼感覺耶)
很快速這是真的。
至少跟金星號(蘭嶼到台灣的海盜船)比起好多了。

to Mr. 槳~
加油!我現在已經不走玩命的路線了,
但希望有機會可以背中背包走走浪跡天涯的感覺。

to malas姐姐~
哈哈,我一直在想這棵雞蛋花要幾年後才會開呢?
開的時候是不是白色的?
我真的是滿心的期待呢!
我很喜歡樹喔,我希望我種的樹有一天都能長到一層樓高以上…哈哈,很貪心吧!

MALAS 2008-08-21 02:13:26

看到妳的雞蛋花
你真的很可愛!
下次阿姐會在台東找特殊植物讓你帶回去試種

Blaze 槳 2008-08-21 01:34:12

哇,感覺好棒。
火車旅行是很棒的事情歐,舒服且可以一路思索。
我18日凌晨,剛從塔曼溪溯溪玩命三天下來,
因為今年不順利的失落太重,接著又要立刻機車旅行去。
希望經過基隆的時候,
能和你聊聊這些說不完的故事。 ^^

看著背包客棧裡一群一群的旅行者,
我要更加油! (堅定看著夕陽的背影)
我有一堆具體的夢想,等著我一個一個去實現。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生重要的養分。』
~ by 林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