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21:35:14小賴

蘭嶼 orchid island - 5(下)

回到野銀後,先買紀念品,
當地的老闆熱情地要我在他搭建的涼台吹吹風看看海。
我順便在這美麗的海景前寫明信片,
老闆年紀有點大了,店頭沒生意時他也走到後頭的涼台來吹風,
我說他的國語、台語說得真好,
老闆說他曾到台灣打拼過,但壓力太大了,
不如回蘭嶼享受碧海藍天,種地瓜芋頭、捕魚吃,
不用擔心生活過不下去。
我用力的點頭,對呀,快樂自在是賺再多也消費不到的。


下一站到黑妞家拿行李,收衣服,準備繞另外半圈島。
臨行前,黑妞嫂拿了一個西瓜般大的地瓜給我,
(難道是背登山背包給她的錯覺--可以裝很多…)
說是黑妞種的,要拿去台灣給家人炫耀喔!
她太熱情了,好難推辭,其實我還背了六顆精選大粒渾圓卵石說…
我急急忙忙地問黑妞,海平面真的有上升嗎?
他說,應該有,他小時候去游泳時感覺海面比現在要低。
嗯嗯,幸好蘭嶼不是珊瑚礁島,沒有淹沒的敏感話題。

東清國小。司令台後方的小朋友塗鴨感覺還蠻寫實的。


離開東清後,往朗島的方向,有一種很孤單的感覺,
正值午後最熱的時段,不時停下來喝水然後飆車,
到達這個涼台的時候有一種在沙漠中看到綠洲的感覺。


五爪洞。又遇到阿泉伯了(右下方),
他都會在這一帶等遊覽車的遊客。
他賣的海燕窩(一種藻類的名稱)+一球漂浮芋頭冰,很清涼解渴。
一邊跟他閒聊一邊津津有味地狂喝,實在太渴太熱了,
幸好五爪洞十分的陰涼,記得黑妞在全島導覽時,
他面有懼色的樣子,當時也沒有走進來看看。
其實拋開傳說,這裡還蠻舒服的,而且洞內又大又深,有許多出口。
五爪洞另外一個較小的洞口。



繼續前行,有一片壯觀的沈積岩層。
比例尺,機車及我的中背包。


海岸、林投、芋頭田、延伸的道路還有接力的電線杆,
遠方的是饅頭岩。


在田間工作的涼台其實很小呢。右上方是饅頭岩。


在開元港附近的中華電信,是衛星接收站嗎?




上船後,十分的擁擠,原來是從蘭嶼往綠島的遊客。
照片是綠島。依稀可看到燈塔,勾起四年前在綠島遊玩的回憶…


回到台東,malas姐姐來載我去晚餐,
雖然有稍稍暈到船但也吃得下喔。
我很喜歡晚上在濱海公園閒聊,可惜沒有廁所,
姐姐也要上晚班,不然想一直聊下去耶~~~~

這次蘭嶼成行,要感謝一同陪伴的彩郁學姐,
我後來發現,四天的住宿我的被子都是學姐摺的,哈哈哈~~不好意思啦。
謝謝永裕,在用餐前的禱告,還有早起陪我外出去撿石頭,
謝謝閔太,幫大家摺衣服(印象深刻)。
還有謝謝malas姐姐,熱情的招待及提供住宿。

到蘭嶼的感覺對我而言就是:「我還會再去!」
明年的暑假,大家再一起來玩吧!

(the end)
小賴 2008-08-09 09:40:41

太好了!我還要帶上媽媽喲~~
我媽看了照片也吵著要去啦,哈哈哈。

傑夫 2008-08-08 23:44:21

當然啦~彩郁也預約了耶!
我是一定奉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