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22:01:09冠潔

保持初衷、持續革新─T.M.R. LIVE REVOLUTION'21-VOTE-

今天就是-VOTE-線上播映版觀看期限最後一天了。

這場從2021年開始、原本年內要跑完的25週年紀念巡迴演唱會,因為起跑當初的疫情無法全國巡迴、於是異想天開地在故鄉滋賀舉辦了25場縣內限定巡迴演唱會,走遍了許多自己都沒去過的市鎮、站上未曾站過的舞台,迎接因為來到身邊於是總算第一次走進演唱會場的觀眾;也因為疫情兩度延期,從25週年一路奔馳到25+1年、然後在疫情終於穩定下來之後,宣佈了緊接著的全國巡迴。

25場縣內巡迴、直逼50場的全國巡迴,從LIVE REVOLUTION'21到LIVE REVOLUTION'22。這場因為各種意外、無意間成為一場太過盛大的25週年慶典,也考量到有著各自的考量最終無法到場參與的觀眾,選擇舉辦了這場線上配信。

「大家都說是『我們的生日』,但主角沒辦法參加的話,要怎麼算是我們的生日呢。」

雖然偶爾會跑錯方向不知道要去哪裡、但初衷總是把歌迷放在第一位的西川貴教,馬不停蹄地繼續這一場長跑。

在這個作為地方巡迴與全國巡迴中繼站的線上演唱會,原本也想過在演唱會場收錄,但或許是出於「既然要配信、就做配信才能做到的事」的想法,他端出了一部精美震懾的影像作品。

開場的黨員大會演講宛如一場荒謬短劇,演講到一半開始唱歌、唱完又一臉正經繼續講,讓人不知所措不知道現在到底在幹嘛這裡是誰我是哪裡。但細聽講詞內容,細數了25年來的點滴(「出道以來歷經雨打風吹」有夠寫實笑死我)、同時表述了在疫情中舉辦演唱會的逆風困境。

因為拍攝篇幅的關係,僅僅只有一個小時的演出內容刪減了現場一半的歌單,但選曲誠意十足、每一個階段的粉絲都還是有照顧到。

愈是來到後半的曲目、編曲的EDM風格就更加明顯、然而卻沒有因此魔改到讓人認不出來,某方面而言反而比他之前做的現場編曲或UNDER:CVER版本都更貼近原版,彷彿是用音樂宣示25週年的決心──保持初衷、持續革新。

就算因為想做的事實在太多一直開副本(我就不說滋賀縣內巡迴的同時TNNK個人名義巡演也在平行開跑了)導致分身乏術而引來許多人揣測他是不是不想再繼續做T.M.R了,但他用行動清楚地表示:這塊扛了25+1年的老招牌,他沒有打算放手。

身為革命新黨的一員,只要黨主席沒有要退位,就沒有打算退黨。

T.M.Revolution的革命還會繼續下去。

上一篇:Plagiarism

下一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