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06:58:11冠潔

正解のないまちがいさがし

QuizKnock成立五週年了。

在這時候點開跟YOKARO-MON合作的「まちがいさがし」,起初忍不住還一面聽一面笑他們未免也TUNE得太過份(伊澤應該可以不用TUNE啊到底)但聽著聽著,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雖然入坑才兩年、實在稱不上老粉,但入坑時恰巧跨度到他們正式成立公司的時期,一路看著他們從接近社團組織的團體移轉到正式營運的公司、走過轉換路線的尷尬過渡期,組織架構的調整伴隨著幕前演出人員和包括文章寫手等幕後人員的幾經換血,成長到現在的規模,幾乎可以說成為了日本年輕世代的指標人物。

一群因為喜歡競技猜謎、為了推廣猜謎和學習的樂趣而聚集的同好,一路走到了這裡。

回想遙遙陪跑的這兩年,因為想在還喜歡的時候多做點什麼、卯起來翻譯了一堆影片直到YouTube政策廢除了社群字幕,也因此認識了一群同好,莫名其妙的雜學知識大爆量,也在工作倦怠的時候被他們持續努力的上進心激勵、被他們療癒救贖……

看著這群在猜謎的競技場上一路追尋正確答案的選手們、經歷過這麼多起伏後在五週年的此刻唱著「答案是錯是對,都不再有所謂」,不禁落下淚來。

在這條沒有正解的人生路上,如果一路上所有做錯的選擇都是為了遇見你們,那麼這就是我所能找到無關對錯、最棒的解答。

五周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懂玩的間違い探しver.

上一篇:粉絲

下一篇:20th Annivers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