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04:34:02冠潔

粉絲

《短劇開始啦》當中,因為在店裡偶遇、對常客感到好奇的里穗子一時興起開始查他們的來歷,然後成為了馬克白的粉絲。

我不認為里穗子是在看他們的短劇之後才成為粉絲的。畢竟她也親口說過,她並不覺得馬克白的短劇特別好笑。

沒有真正掉過坑的人或許會覺得匪夷所思,但身為粉絲都能明白「掉坑」這件事,往往就是這麼簡單。

我喜歡很多音樂人、很多樂團、很多演員,但真正在坑底的對象,其實很有限。
作品當然是喜歡的,但能用生命去愛的、能讓我說出「我是粉絲」的,往往都跟作品本身無關,而是他們都在某一個片刻救贖了我的人生。

在每天腦海中充斥著想離開這個世界的念頭時、每個星期能在廣播中聽到劉傑的聲音是支撐我「再活一個星期」「再活一個星期就好」的動力;在我對活著的意義感到迷惘的時候、是不經意間從廣播中傳出的西川貴教的歌聲拯救了我(這個之前也寫過了就不贅述。);在畢業後配音跟班充滿挫折又經歷人生中最慘烈的失戀時、是廖文強的歌一次次將我擊沉又打撈起;糾結著要不要離開配音圈的時候無意間聽見了一首歌、查找資訊的時候發現主唱因為失去歌聲而引退,然後正好就在我聽到這首歌的前一個月重新復出,讓森友嵐士從此成為我的心靈導師;外公過世時因為不希望自己情緒潰堤讓最難過的媽媽還要分神關心、在想哭的時候躲在房裡看著香蕉人一段又一段的短劇……

在人生的低谷中,好奇偶然來店裡的客人的身分,在茫茫網海中地毯式地搜索著他們的資訊,在最沒有生存動力的時候、讓自己燃起「想要做些什麼」的念頭,總算在網頁一角看見他們的名字的瞬間,或許就是里穗子掉坑的開始。

掉坑就是這麼容易、卻也不是那麼輕易的事情,連自己也說不清。
往往都是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讓這些遙不可及的人們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支撐我們每天起床繼續努力活下去的心靈支柱。

而就算總是有人要質疑「都幾歲了還在迷這些」,能理直氣壯地說出「我是粉絲」,一直都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