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15:19:38俊美的小鋒鋒

大兵誌…雙連坡幹訓班

到金門生活了兩個禮拜…我又回到了台灣…因為我有汽車駕照…所以被

連長送回我愛的台灣受大卡訓…大家都說那邊很爽…我也樂的因為能回

台灣而興奮…只是沒想到………


2005年11月3號…我又踏上台灣的土地…兩個人…一股腦的…下

了飛機遊走在台北大街…一下飛機的感覺…很…窩心…因為我在台灣…

不禁望了望天空…在心裡呼喊著…哇~台灣!可是…好心情只有那短暫

的一刻…因為接下來的事情…就夠我們受的了…也又再次的體會到國軍

腐敗與殘忍!我們回來受訓必須自己出錢…機票加上車錢就四、五千塊

了!而我當兵一個月才5890元整!然後不管我們的生死…給我們一

個地方…”桃園雙連坡駕訓隊”…其它的就不管了…我和我另外一位弟兄

…就像被放逐的小孩…在台北遊走…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到桃園雙連坡這

個地方…國軍…我非常不屑!此刻的我…更討厭當兵!


好不容易…從金門到了台北…又從台北到了桃園…我小時候的故鄉…那

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又出現了…再來…就是去雙連坡了…經過幾番波折

…終於到了!不過…這裡好大啊!從門口走到報到的地方…大概要走四

、五百公尺!又要揹十幾公斤的背包…靠!國軍好殘忍呀!


而在這的一切…遠遠不及聽說的爽…根本是個幹訓班!什麼都按照規定

來!走路必須倆倆並肩走…唱歌答數唱歌都得精壯才行!我非常懷疑我

是不是走錯了地方?我是受大卡訓的耶!怎麼來到幹訓班了?唉~也還

好啦!總會習慣的…人就是賤嘛…軍人更賤!苦也苦前兩個禮拜而已…

後面倒還輕鬆…嘿嘿~只因為有新進班隊呀~菜的就是會被”定”囉!現

在想想…當兵當四個月就當了五次的菜鳥!在四個地方落腳…真是讓我

見識到了許多地方的不同呀…(我又在安慰自己了…)


而在這29天的大卡訓裡…讓我真正的體會到…在台灣和在金門當兵的

不同…在台灣…當兵週休二日…日子過的飛快!感覺上日子是一個禮拜

接著一個禮拜的過…而在金門…卻是一天接著一天的過…只因為可以回

家…就算每個禮拜要我花一千塊的車錢我都心甘情願!而在金門…不說

也罷…放假根本就不是放假!只是放假那天不用做事、去花錢而已…所

以…我的心裡又再次的不平衡!為什麼…我會抽到金門!而我當兵的十

一月份…就像憑空消失一樣!一下就到了十二月!


而12月1號那天…我又搭上了飛機…離開我愛的台灣…又踏上了金門

的土地…心情大大的低沉了許多!我…又來金門了…多了一張載重車的

軍照…退伍後還可以換大貨車的駕照…很難想像我退伍會去當一個卡車

司機吧…呵呵~我也不想…因為壓根不會開!在那也沒開到幾次車…而

讓我們開的…是那種超破爛的二點五噸的載重車…開著開著還會掉零件

的爛貨!這是真的!不騙人!國軍還當寶一樣的保養維護…我真搞不懂

…這些只有撿破爛會撿的東西…為什麼還能跑?為什麼外表還跟新的一

樣?更扯的是…車身破洞連連…居然是用報紙加補土補的!我看到他們

這樣的保養維修…差點吐血!唉~又回到金門了…在駕訓隊的日子…雖

然過的飛快…但也認識了些好朋友…嗯…我會記得在這的一切…

                    2005.12.26  15: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