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14:07:00俊美的小鋒鋒

大兵誌…金門

金門…一個我只聽說而未知的地方…在2005年10月20號這天下

午…我正式踏上這片未知的土地…眼前的一切…都是未知的…隨著搖晃

的身體…衝擊著我往後的世界………


下了船…結束了二十個小時又五分鐘的路程…不安的心情隨之而來…大

概是坐船坐太久的關係…總覺得腦袋一直轉啊轉的…連身體也不自覺的

轉了起來…但實質上是不動的…我想…這大概是只有坐國軍偉大的船艦

才能有的福利吧…


經過一些無聊的程序…載我們這些新兵的大貨車終於來了…我們十二個

人…一起進入我們往後所要待的地方…當然…十二個…太多了點!連上

還把我們說成是十二生肖…天呀…十二星座會不會好聽一點呀?不管如

何…該來的還是來了…金門…


唉~說來還真衰…一到連上…就遇到專精!每天操體能…還有練打靶!

兩兩相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打靶…因為不用操到體能…而印象最深刻

的就是夜間打靶!因為我們打靶的地方在一大片空曠的場地…可說完全

沒有光害…而在那晚…我第一次看到了銀河!一大條的劃過整片夜空!

真得…真得超美!而且滿天星星…整個天空是密密麻麻的星星!而且看

到好幾顆流星!還不是一閃而過的那種…是慢慢的飄移…直到消失…只

是…一點浪漫的氣氛都沒有…還聞到陣陣的火藥味…和震耳的槍聲…


再來就是休假了…無聊…金門的島休…只有無聊而已…放個假…街上阿

兵哥比路人還多…街上一堆網咖…個個爆滿!一小時還給它三十塊!根

本是搶人!但又無可奈何…因為真的沒地方可去…最繁榮的市區…慢慢

逛個十分鐘就逛完了…而且金門人專門搶我們這些阿兵哥的錢…什麼都

貴!吃的貴…喝的也貴…一次放假最少一定要花個兩、三百跑不掉!也

因為這樣我對金門人沒什麼好印象…


而平常的生活…最擔心的就是常聽說的學長學弟制…不過也還好…一到

連上…學長退的很多…而且快退的也很多!難怪一次會補到十二個兵!

所以沒之前所擔心的那麼重…但還是有的…公差勤務還是我們這些新兵

包…而那些學長…也是會做…但都做那些輕鬆的…唉~也從這裡…我也

看到我老的時後…還是要做一些瑣事…並沒有像聽說的那樣…老的時候

就睡到自然醒…每天晃來晃去的…那些都是狗屁!後來我才發現…是因

為我們是直屬連…有事沒事就有長官來督導!搞的我們不”精壯”都不行

!真是衰…抽到金門就算了…單位又不爽…事情一大堆…心裡非常的不

平衡!籤運怎麼那麼差!但既然來了…就認命吧…好好的去習慣這的生

活才是首要…金門…加油了!

                    2005.12.26  14: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