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14:12:16俊美的小鋒鋒

大兵誌…搖搖晃晃到金門…

2005年10月19號下午…搭上一艘我們台灣偉大海軍的船艦!年

齡可以當我阿公了!我們國軍還當寶…而且保養功力一流!到現在還能

使用…外觀還跟新的一樣…我…真服了國軍……


終於到了…該來的還是要來…我還是得去金門…從後庄去高雄港的路上

…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想著被關就算了…還得到那麼遠的地方被關…

心裡非常不是滋味…也不平衡…為什麼我不好好把握留在台灣的機會…

為什麼我籤運那麼差…為什麼是我要去金門……很多很多的為什麼…在

我腦海中一直徘徊著…直到我看到眼前的龐然大物……


很大…真的很大…眼前的軍艦…有著一股壓力…強烈的壓著我的心情…

使我不想看…也不想去理會眼前的這個爛東西…六、七十年的東西了…

為什麼還在用?難道當兵的就不是人就對了?我想…事實就是如此吧…

因為船票上第七項明明白白的寫著…


  七、乘船期間如遇意外致乘客遭受生命或財物損失者,軍方概

    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看來…當兵之後…我已經真的是豬狗不如了……


隨著上船的時間一分一分的逼近…我的心情就越來越沉悶…還不只我這

樣…同船的大家…也都如此…或許吧…當時的我…才真正的了解到…那

些政治人物常掛在嘴邊的”我愛台灣啦!”是那麼的真切…是那麼的深入

人心…深入我們這些被迫去金門的阿兵哥…我…愛台灣…真的好愛……


好不容易…上船的時間到了…我的心情已經一片空白…不知怎麼的…我

已經坐在我睡的小床上了…船艙很擠!非常的擠…有坐過的才能體會…

大家都擠在一個空間裡…壓迫感更深了…又在問了…為什麼我不好好把

握留在台灣的機會…為什麼我籤運那麼差…為什麼是我要去金門……我

還要再問幾次呢?


開船大概三、四個小時…船上就可以聽到和聞到嘔吐的聲音和味道…尤

其在船上的密閉空間…更是難受…還真難為那些特地去買暈船藥的人…

根本沒用!都是shit!別人我不知道…我所認識有吃的人…會吐的

還是吐的很用感情…吐到用盡全身的力量去發揮…簡直是完美呀!而且

吐的廁所到處都是…洗臉盆…塞了…小便斗…塞了…還滿出來了!船又

搖來搖去的…就可以看到廁所的地上…一大灘尿啊、嘔吐物啊…所混合

的液體…在地上跑來跑去的…真是船上一大奇景呀!


或許講出來大家不相信…不過我們足足坐了二十個小時又五分鐘的船…

才到達金門路地…好佳在的是…我不會暈船…也沒吐…但晃了二十個小

時…下船的時候…我總感覺我的人一直在晃…晃來晃去的…但事實上我

根本是好端端的站著…唉~真佩服我們國軍偉大的軍艦…民船開大約六

、七個小時的路程…軍艦要開三倍!唉~不管了…反正國軍的東西…只

有一個”好”字可以形容…總之…2005年10月20號…是我的抵金

日!我會記得這天…因為…我踏上了金門的路地……

                    2005.12.17  14: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