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11:03:20俊美的小鋒鋒

大兵誌…桃園…

結訓後收假的隔天…就是分撥下部隊的日子…而我…也做好要去金門…

或是要去受訓的心裡準備了…可是…我聽到我要去受訓的地方…讓我有

點傻眼…


桃園!哇靠!桃園耶!怎麼想都不知道我會到桃園的化學兵學校受訓…

因為聽朋友們都說有受訓的話…不是在台南…就是在高雄的…怎麼也沒

想到會來到我的故鄉…桃園…


漫長的火車途中…腦海不停的浮現小時候的畫面…想著小時的玩伴…想

著小時的種種…突然有種感覺…怎麼都是小孩子!?每個都長的一副小

朋友的樣子…對呀…我們都長大了…不再是七、八歲的小孩子了…心中

突然有一種好想去找找他們的衝動!可是…有的根本就十幾年沒聯絡了

…而有的更是久久才聯絡一次的…原來…時間慢慢的…慢慢的…讓我們

忘了彼此現在是長得什麼樣子…或許該說…根本不知道…只留著小時的

長相…在腦海中…


不知不覺…火車就到了桃園…一個我不知道該說熟悉…還是該說陌生的

地方…眼前的一切…在腦海裡找不到一分有相似的地方…突然!有樣東

西…激起我記憶深處最熟悉的地方…就是大家講話的語調!對呀!我以

前就是這樣講話的…我不禁講了一下這熟悉的語調…不用練習…不用再

多講幾句…就是這語調了…好棒呀!心中不禁有種…回家的感覺…


走在桃園最熱鬧的街頭…我不停的四處張望…或許吧…是想找個能和這

些零碎記憶能相符的地方…結果…沒有…反倒是發現不少路人對我們還

滿好奇的…對呀…一堆穿著軍服的走在路上…還滿顯眼的…接著…我們

又搭上了公車…沒多久…下了車…眼前出現的…就是我這一個月要待的

地方…陸軍化學兵學校…又要當一次菜鳥了…靠!當個兵要當三次菜鳥

…這算是啥鳥兵呀…?

                    2005.09.10  1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