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12:49:31

水療札記


在水中划動雙手, 像槳一樣, 造成水紋一波又一波, 然後雙手的每根指頭貼觸在一起, 幾次來回類似的動作。




在泳道裡仰游, 觀望著天窗的鋼骨窗架設計, 兩側的大面積開窗 ,讓我感覺真像是在種植嬌貴花草的溫室裡!


整座泳池架高, 臨窗張眺出去, 可以見到馬路高樓建築物的立面。




窗邊就是水療設施, 我泡在裡頭讓水柱無端襲來, 舒通身體所有的鬱結, 並感覺一下穴位,(虛竹被天山童姥點住穴道 , 逼灌進禽類的鮮血, 虛竹是不依的, 但是無奈身體動彈不得, 可說「身不由己」。)



最近讀到開悟者戲說「新十誡」, 有一誡是說不要游泳 ,漂浮就好。




我看到泳道的青年 ,出水入水有秩, 不一會兒又游完一程。


那青年嶙嶙峋峋, 肌理分明, 如同岩壁一般漂亮, 十分專注的來來又回回。


一對情侶靠在出發處, 好像談心大過於實際的游泳運動。







水療熱池兩名少女在閒聊, 穿得如同彩蝶一般, 彷彿也要翩翩飛舞起來, 拍打著腹部,與同伴討論到身材, 她低頭看著腰腹, 滿意的發現纖瘦合宜, 而笑得甜美燦亮。






大股水流沖激在我頭頸肩膀, 我此刻,好像是瀑下的岩石, 僵硬的身體開始柔軟起來, 水就是如此神奇 ,可以讓滴水穿石, 我的五臟六腑也都感覺到周身水的迴旋、激打、沖刷。




掛在池畔看著一寸寸肌膚的水滴滲透或冒出, 感覺幸福極了!







幾名少兒像是小魚兒在入水處的緩斜坡一帶嬉游, 蒼老乾癟如老樹的身軀緩緩走在岸邊。





當我又一次入水療池窟的時候, 隣窟的男子對我比劃了個手勢, 我一時還意會
不過來, 以為他純粹在向我打招呼, 不過馬上我就察覺到是因為我摘下泳帽沒罩住頭髮。








我總是會想起我的游泳教練, 傳我的心訣, 日子久了, 沒深刻體會, 反到不知道他的蹤跡了!











農曆過年前帶一票朋友在冷天游泳 ,那真是刺激! 那個場子設備較多, 我們就來個「冰火五重天」。

冷熱池交替浸泡, 弄到像是陰陽失調, 身體一半是冷一半是熱, 甚至直到冷熱感覺麻痺。










而今天去的這個泳池泳客總是稀稀落落, 靜靜的, 暖暖的, 有時候窗外的夕陽一下子把我身體染紅 ;有時候下雨, 玻璃窗上著附著一粒粒的霧珠, 透過霧珠隱約看到外頭底下車輛川流。
2008/3/1

上一篇:鐵臂

下一篇:『一新訊息 』

阿煙 2008-03-05 17:47:00

我非常喜歡水,特別喜歡感受水從肌膚上流倘而過的感覺.如果是去游泳,我一定不認真費力地游,而是隨意擺動划水,或是浸泡其中.

那種感覺,很美妙.

版主回應
我也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2008-03-06 00: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