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01:20:57

少年日記(一)

11月14日 星期二 陰




今天收到公文,
我得到世界兒童的優等獎.
作品是”非洲大草原上的大斑馬”
真興奮!
這是我在畢業前徵畫的作品,
沒料到,
經過幾個月,
卻來這個喜訊.




只可惜人畢業了,
不然又是件為母校爭光的事,
也會表揚頒獎一番.






按:

我嚇一跳, 完全不記得有這件事! 一看,這一天,不就是我的生日嗎?
當時的文字記錄顯露我是如此得意!

今日除了得意,還多了點驚詫與傷感.


我依稀記得我畫了成群的斑馬在草原上,
級任老師要我交畫給她,



今年除夕傍晚剛好闔家看了新加坡片, ”小孩不笨”
”I NOT STUPID”
裡頭一名小學生功課很差, 母親很傷腦筋,
最後卻拿個世界少兒繪畫的獎項; 而之前看到的”魯冰花”裡頭古天明也是老師欣賞看重他, 他病重夭折, 畫卻給老師拿到全世界參展!





我的非洲大草原上的大斑馬不知流落到天之涯, 地之角?








我彷彿像是影片小說裡的角色?!我有著類似的遭遇 ,卻有了不同的生命面貌發展....





近日斷斷續續讀著往年的日記, 心情更是複雜, 不時快快掩卷!
2008 02 10

上一篇:莫忘初衷

下一篇:休把私心情意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