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01:29:55

莫忘初衷



這時你還是中學生
在溪邊 捲起褲管 涉水
溪流 芒草 散石



那時你心中萌生了愛意了嗎
你對著班上的同學似乎有了特殊的情感
你像是混沌 孔竅都還沒被無知的好心人開鑿



真沒想到在磐石上一坐
再見面的時候
已經換了個世紀



我們早已分道揚鑣





你到哪去了
我對著你吶喊
心都沾佈著菇菌蘚苔



你一定說是依然坐在燦爛千陽的磐石上 在大自然溪邊玩水嬉遊



你知道嗎
我的這一邊
有周杰倫 有九把刀 當然還有莫札特 有李白
有你不知道的及時通 MSN 有線上遊戲
有一票年紀與你相仿或更輕的朋友



而你那邊呢
枕著石頭
滌濯著腳丫
青春無傷無痛無關歲月


我在這邊還要壓歲
歲壓不住啊




我在這邊
要過年
要等著美國台灣產生新領袖
要等著天氣異常惡化雪飄風暴
要等著奧運聖火燃起
要等著我把所有的一切賭光
一點都不要剩

因為我非常喜歡”莫忘初衷”四個字







我能再一次與你交往
當個忘年友嗎
我們再交心一場






除夕將與家人團圓
其樂融融

但是此時無端的
泫然欲泣



2008 02 06 除夕

上一篇:給台長的信

下一篇:少年日記(一)